爬藤高手~藤三七是也!

之前在空中野菜園大變身中一文有提到從親戚家拿來的野菜~藤三七(川七)

透過記錄他的成長過程,發現這種植物,真適合像愛美麗這種「農夫界的菜鳥」!

跟大家分享一下喔!種植的快樂喔!

3/23把藤三七定植到長方形箱中,4/1拍照比較並沒有明顯的成長!但都適應良好葉子嫩綠!

 

4/7才一星期的時間其中一株開始明顯的抽高!只好再加長一點的細竹子!

 

其他的也冒出幼芽了!

 

4/10 才過三天連竹子都不夠長讓他攀爬了~~ 要快點想辦法ㄛ!每一株都有明顯的長高!

 

瞧瞧!植物的生命力殘繞著竹子成S形狀,好美的線條喔!有許多嫩葉也長出來了!

前面的非洲鳳仙也陸續開花,還有白色的香菜花!稍微遮醜一下尚未長大的三七藤!

 

每早都有驚奇~~藤三七不斷的攀爬,於是店長買了麻繩,有天愛美麗早上把麻繩繞一繞就成了這模樣了!

 

4/15拍攝,果然藤三七都乖乖的照著麻繩的路徑往上爬ㄟ!真是有趣!

 

4/19嫩葉也變多了~~好棒!離自然圍籬的目標不遠囉!

 

所以最近要讓他繼續茁壯暫不採收!

 

由上往下拍還滿有樣子的喔!小小的壯觀喔!

 

側拍可是有點逆光,可能再過一陣子,就會有愛美麗想要很自然的感覺了!

才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長這樣高,我以為要一年才會長很高!

~到時如果還不夠爬~~~~該怎麼辦~~

希望葉子佈滿圍籬,但又不要太過密!

若覺得太密的時候就摘嫩葉,來盤炒薑絲川七,很補的喔!

嘻嘻!又好看又可以吃真好ㄟ!

我又加種了一盆,不過還很小,從零餘子(塊莖)養起!

過一段時間再分享圍籬是否變得更自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