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有碰麵粉了 懶病上身 除了上星期把韭菜全部割下

一堆的韭菜只好消化所以又包了一次韭菜水餃!

有稍微碰到麵粉又遇到過年 大餐太多

工作也忙連三餐都在外

這次鬆餅粉是隔壁鄰居跟愛美麗分享的

除了可以做鬆餅 上網查了資料 原來還可以做很多東西

於是我採用了這個配方和做法來做蛋糕


 

 材料:
鬆餅粉 90g

雞蛋 3

砂糖 70g

奶油 30g

糖粉少許

 

作法:

1.        在以60度隔水加熱的攪拌盆裡打3個蛋,打發到冒大泡泡為止.

 2.        加入砂糖以打蛋器再打發。等整體溫氷提高後移開熱水盆,再繼續打發到細白狀。

 3.        倒入鬆餅粉,以橡皮刮刀稍微攪拌。

 4.        在鬆餅粉還沒完全攪拌均勻的狀態下放入奶油(先微波20秒成液狀)一起攪拌均勻。

 5.        將模型舖上烤盤紙,倒入4

6.           將表面抹平,170度烤箱烤15-20分鐘,等冷卻後,倒出。

 

 配方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jw!J8ZytCOWGQS1.ubVFiDn1k1W3Ec-/article?mid=12090&pk=%E9%AC%86%E9%A4%85%E7%B2%89

 

目前我沒有別的蛋糕模 不愛鋁箔紙的容器

下次不知道我家財政大人肯不肯撥款阿 買個蛋糕模 哈哈!!

香氣很夠喔~~兒子幫我打蛋 用攪拌器打到發泡

其實拿久了也會重 手會酸喔!

不過對打發但沒啥經驗

所以這次的蛋糕 沒有很澎

不過口感已經很像蛋糕了 只是氣孔很多

也會鬆軟 不過好像有點縮回去的感覺!!!哈哈!!

不知道問題出在打發蛋的過程還是攪拌的過程阿??

烤了兩條

沒多久

就被消滅了~~速度也太驚人了吧!!!

所以應該是好吃吧?

還是我家小孩太不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