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 Day 10種菜實錄

新加入的草花~~我把三種暫時種在同一盆,弄了兩盆湊一對。

 

我家的櫻桃羅蔔第三天就冒芽了,是所有這次灑的種子中,最快發芽的了!彷彿替愛美麗打了一劑強心針!

 

每早起來就去看看他的成長,果然第九天長到3~4公分高了!兩片葉子中間還有毛茸茸的莖和嫩葉真是小巧可愛ㄟ!

 

側拍也不錯看喔!好像在照小孩子喔!

 

第十天覺得櫻桃羅蔔之間需要有更大的空間,於是將一些小苗移到另外一盆中。

 

香菜果然也不負眾望,在第八天時冒出第一株芽,才第九天大家約好了一同冒出來,數一數共六株了!我本來以為種子已經被鳥吃掉了!還真驚訝ㄟ!

 

歐芹~~居然在第八天才冒出第一名~~希望會越來越多「出頭」囉!

 

蔥兒用插杵法在第九天,比之前又高了十多公分,看來離採收的日子近了!

 

第九天的地瓜葉是不用太擔心了!

 

第十天更明顯的頭好壯壯喔!把一些沒活著卻爛掉的地瓜莖拔除,稍微整理一下了!所以就比較沒之前那麼密了!

 

我的紅莧菜採用插杵法種了一大盆,但只活了六分之一,可見之前在菜市場買回來時的根部受損嚴重,所以夭折許多!也許葉片留了太多影響生根,加上那幾天可能天氣太熱了,陽光太強了!株株軟而無力垂頭喪氣!只留下幾株有希望的!!就報告一下不po令人婉惜的照片囉!

 

薄荷和九層塔已經修減一些葉片享用了!

今晚就來現煮個薑絲蛤蠣湯好了,再加上九層塔的香味!Yummy!!

愛美麗的薄荷葉運用之一!

薄荷葉加上些許的枸杞和兩片甘草既養生又清甜!淡淡的黃色甘霖喝起來很順口喔!試試看喔!

 

不過到了第十天我的萵苣還是靜悄悄,沒有發芽的跡象,不知道是不是前一陣子太熱了,這幾天稍微像正常的秋天了,希望他還是可以順利發芽囉!

 

每早愛美麗的新任務就是到空中野菜園,看看他們、澆澆水!也滿有趣的為生活帶點不一樣的期待喔!就像養孩子一樣需要愛心、耐心!也要跟大環境配合(太熱、太冷、風大嗎?)!重點是小朋友也一起參與認養野菜的工作!

N妹最高興了因為剛好櫻桃羅蔔是她認養的~~~最早發芽的~~number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