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牧場喔!好想再去一次馬里蘭州玩喔!真是一望無際心都遼闊起來了!

雖然是3年前拍的,看到照片回憶都湧上來了。


N妹要用望眼鏡才看得見!


我也要看!換B哥了!


還有馬兒再吃草!白色的馬兒好美!


還有這次文章的主角!

牛群們!你看我我看你!

moo~moo牛的叫聲~英文是cow~bull是什麼呢?

有一天B(兒子)問我牛的英文是cow,那bull也是牛,cattle也是牛,到底有什麼不同哩?好吧!就整理了愛美麗之前在敎英文時,收集的一些跟牛有關的東西教學資源,希望能跟有從事英語教學的老師們,或為人父母想要與親子共同成長,或想進修英語的人共同分享一些網路資源。

 

跟牛有關的英文單字

 *calf, calves () 小牛

 *cow    乳牛

 *bull     未閹割的公牛

=>bull fighting西班牙民族性運動。法國南部某些地區和拉丁美洲國家也 很流行。「鬥牛」在西班牙被認為是一種藝術。重要的鬥牛士(matadrs)被看作為全國英雄。騎馬鬥牛士(picadors)先進入鬥牛場以消耗牛的凶猛勁頭,然後鬥牛士進場,最後將牛刺死

  *ox, oxen( 食用牛、拉車用、被 閹割的公牛;供使役的家牛

  *cattle  人們飼養的牛;cows, bulls, oxen 的集合名詞

用法:() a head of cattle, two head of cattle; head不加s

          (X) three heads of cattle

 

想要聽一下這些農場裡動物的叫聲嗎?

(neigh…neigh)

(moooooo)

(oink…oink)

綿羊(baa..baa)

(quack…quack)

(cluck…cluck)

山羊(beh…beh)

初學者學習英文是需要影音的刺激,加上互動方式,會加強學習效果和動機。

難易度 Beginner’s Level

Free online talking ebook 中的The Farm Animals by Rolando Merino

連結後會看到一個畫面如下:別忘了把喇叭打開喔!

Click on each word to hear it spoken. 點每個字聽發音
Click on speakers to hear each page read.
點廣播圖案可聽每頁一整句句子
Move your mouse over the animals to hear the sounds they make.
點動物圖案會聽到叫聲

一定要試按看看才好玩喔!

熟悉了各動物的叫聲之後試一下下一個故事吧!

 

難易度★★ (Beginner’s Level & Lower Intermediate Level)

Elmo Minds the Farm Sesame Street中的Elmo代替McDonald農夫照顧農場上的動物,奇怪的是農場上的動物的叫聲都搞混了,聰明的你知道哪一個才是對的嗎?

Elmo Minds the Farm是互動式的故事,可以自由選擇故事的發展,可惜的是沒有聲音伴讀,要請父母唸給年幼的孩童聽,若小朋友的英文程度已可自行閱讀了,那就更沒問題了,不但可以透過參與故事內容,也可精進閱讀能力,前提是要先知道各種動物的叫聲,才會更有成就感喔。

 

難易度★★ (Beginner’s Level & Lower Intermediate Level)

BBC CBeebies有聲動畫故事

Blue Cow in the Playground

故事簡介:Blue Cow想看看農場外的世界,搭上公車來到遊戲廣場所發生的有趣事情

連結後,按一下Full screen (全螢幕) 別忘了把喇叭打開喔!

 

難易度 Beginner’s Level

唱一下耳熟能詳的兒歌,「 王老 先生有塊地」的英文版。要唱唱跳跳喔!會對動物的叫聲更有印象喔!還可改成其他的動物的叫聲喔!

Old MacDonald

 

 

難易度★★★★ (Upper Intermediate & Advanced Level)

Meet the Farmer and his Family

訪問農夫的家庭成員關於對農業的未來的看法,可點選農夫、 農夫 太太、兒子或女兒的訪談內容,有秀出錄音的文字記錄,配合有聲播放可以邊讀邊聽,當然如果要訓練聽力:

建議 STEP 1先聽一遍看看可理解多

        STEP 2第二次才配合文字邊讀邊聽,

        STEP 3第三次就只聽不看內容,直到可以一字不漏都聽懂為止,

如此反覆練習,相信聽力一定會更進步。

 

難易度★★★★(Upper Intermediate & Advanced Level)

科學篇~~Kids World中的Barnyard

   牛的生命期

Dairy Cow

 

Beef Cow

 

Cowboy 的裝備有哪些呢?

Cowboys' clothing and equipment

Boots, chaps, gun belt, gloves, bandana, hat

連結後,要試按裝備的圖片就會跳到下一個裝備,玩玩看!程度好的可以讀圖下的內容。

 

當然還有更多跟牛有關的網路資源,等大家慢慢發覺就先po這些,讓大家先消化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