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嵐山走走

本來是要去搭慢火車 因為是星期日排隊人潮太多還要等到下午2點才有班次可搭

於是改搭JR到龜岡 去搭船沿著保津川遊覽秋楓

每人日幣3900 我們一行5人 不是很便宜喔!!但是喜歡欣賞風景的應該會覺得有價值!!

下了JR車站大約步行15分鐘 才到搭船的渡船口

也是滿滿等待人潮 我們等大約1.5小時 才搭上船

等待期間 肚子也餓了~~先買東西吃吧!

 

買了這個現煎紅豆餡料的餅 熱騰騰的真不錯吃 不過應該要配熱綠茶或抹茶 比較解膩

 

保津川的航線 還有很多種選擇 可以泛舟或各種體驗的行程

 

今天天氣很好 但是戶外氣溫也是很低 大約10來度左右 起風時比較冷!!

 

渡船口

 

這就是等一下要搭的船 全部人力划船總共四位船夫

 

在等待被叫號碼時到處走走拍拍 一群來見學的高中生

真是勇 穿短裙 果然有訓練過!!!

 

船隻準備中

 

這裡保有傳統的划船方式


保津川

保津川發源於京都府中部地區的丹波高地,自園部出發,環繞群山奔流至龜岡,再穿越16km的山間峽谷,傾瀉至天下名勝嵐山,與鴨川匯合後流入澱川。通常將這段自龜岡至嵯峨嵐山(京都市右京區)、以峽谷之美與順江遊船而著稱,聞名遐邇的區間稱為保津川。

保津川遊船

所謂“順江而下”最早是指利用保津川的水利將物資運抵下游的京都、大阪,即是指一種水運方式。其歷史早在京都被營造為首都之前,長岡京還是首都的時候,這種運輸方式就開始了,後來又先後為營造京都嵯峨的天龍寺、臨川寺、大阪城已及伏見城等,利用了保津川的水利,以木筏將木材從遙遠的上流丹波運輸出去,才備齊了資材。

不僅僅包含木材,慶長11年(1606年),被稱為川大名的京都富商角倉了以開鑿了水路以後,大米、小麥、薪炭等也可用淺灘船運輸了。

丹波豐富而優質的木材、穀類、薪炭,直至戰後的昭和23年(1948年)為止一直由水路運抵京都,但由於山陰線電車的開通(明治32年)(1899年),以及戰後卡車運輸的增加,以木筏及貨船為主的水運逐漸退出了歷史舞台。

保津川峽谷美麗的大自然一年四季各有千秋,巨石林立、群山環繞、水花四濺的激流、神秘如鏡的深潭等等富於變化的景觀詩情畫意,令人流連忘返。因此、從明治28年(1895年)左右開始出現載有觀光遊客的遊船。在木筏和貨船已然不見的今天,只剩有觀光的遊船了。

自龜岡至嵯峨長達16km的保津川順流遊船,今天已經成為世界著名的順流遊船,每年有大約30万的遊客到訪,在這裡飽享四季獨特的自然風光,以及獨一無二的驚險與刺激。(文章取於ttp://www.hozugawakudari.jp/cn/history-cn

 

來張到此一由自拍照!包得很緊的阿桑~~~



 

還好到了中午就不會冷了

 

終於等到了我們 出發囉!!每艘船大約可承載約20多位乘客~~

 

一次出發3艘到4艘船

 





 

 

 

開始了搭船之旅 近中午的陽光 暖和很多 





 

沿途各種顏色的葉子

 






 

正在經過的電車

 





 



處處有驚奇之處 不是一路平穩 中途都有小小的波浪急流

 

還有搞笑的船夫中間那位金髮船夫沿途講笑話


我們這艘船時傳出大笑聲 很熱鬧喔!

 

終於拍出那種船的行船速度感









這位船夫要開始耍特技了~~甩棍還往上跳了一下 我們嚇了一跳!!

技術不錯~~船沒翻 人也沒落水




很快的順流而下來到嵐山 要準備下船了

很快的1小十多的旅程 即將畫下終點!!

 

這次坐在船尾 又怕相機會弄濕 還好都有遮水的繁布棚 必要時可以拉起來遮蓋

以防在激流處濺起的水花 弄濕相機

有別於陸上的賞楓 搭船也別有一番風味

剛開始覺得船費真高 但是四位船夫輪流掌舵和划船 一直滑超過一小時

覺得還是滿有價值的~~人力方式又不會造成河川汙染!!

很幸運又有位有趣船夫一直說笑話 讓旅途不會枯燥!!充滿歡笑聲!!


到了嵐山 趕緊到廁所報到

做那邊裏不動一小時多 天又冷 就會很想上廁所

這時候已經超過午餐用餐時間 也趕緊來覓食了!!

湯豆腐 ~~我們來囉!!!

保津川中文歷史解說

http://www.hozugawakudari.jp/cn/coursemap-cn

保津川官方網站

http://www.hozugawakudari.jp/

 

延伸閱讀

2012/11/15~20日本採購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12/article?mid=3749&prev=4013&next=2408&l=f&fid=6

 

2012日本空運來台新貨到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12/article?mid=4013&next=3749&l=f&fid=6

 

秋楓@日本]宵夜超市美食&黃昏奈良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12/article?mid=4098

 

[秋楓@日本]奈良伏見堂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12/article?mid=4294

 

[秋楓@日本]嵐山漫步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12/article?mid=4295&prev=11&next=4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