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寫到上一篇時,愛美想告一個段落,

但又想湊個「十全十美」,所以擠出這篇~我所認識的小鎮Kingston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累積滿滿的回憶!

不管是酸甜苦辣,都是人生中必須經歷的過程。

 

感恩父母給予這麼好的環境,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讀書,

又能力挺我們的人生中重大決定,或在背後默默祝福兒女一切順利。

儘管有幾度讓他們傷心、懊惱的時期,還好都很耐心陪我們度過難關!

住了兩年半的Kingston,雖然沒有到處趴趴走,活動範圍都以學校附近為主,都以步行、騎單車或搭巴士逛遍Kingston

京士頓Kingston

位於多倫多(Toronto)和 蒙特婁(Montreal)兩大城中間,開車約3小時左右,離首都渥太華(Ottawa)也約2~3小時。

下面的照片都是從蘇菲亞的格子借來的~一位認真的專業導遊!

也是愛美麗第一次見面的格友!!

Kingston City Hall

 

京士頓Kingston地理位置於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西端要連接聖羅倫斯河( St. Laurence River)及到千島(Thousand Islands),曾經是第一任加拿大總理Sir John McDonald的家鄉,也曾一度是加拿大的「首都」,但維多利亞女王在1857之後把首都遷到渥太華(Ottawa),京士頓也因地腹太小缺乏設施加上地理環境容易受到鄰近美國軍事攻擊。

部分資料來源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Kingston,_Ontario

簡單的說 Kingston 有兩間大的shopping mall一間叫做 Kingston Shopping Center而另一間在郊區是Cataraqui Town Center

Kingston Downtown的最主要最熱鬧的街道是Princess Street(當時去看的音樂劇My Fair Lady就位於這條街上)與University Ave.垂直往University Ave.南邊走就會到Queens University校園。再往南走就會到安大略湖湖畔,很美的湖岸線,看不到對岸,剛去時常常講錯~~說這是「海」,(Lake Ontario安大略湖是五大湖裡最小的湖,據說比台灣國土還大一點點ㄌㄟ!) 若沿著King St W徃西步行約十分鐘接就會到Ontario St. 之後就會看KingstonCity Hall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遊艇停靠的碼頭。我記得有家手工冰淇淋在附近,相當令人回味,不知道還在不在呢?

碼頭

 

皇后大學

除了著名的皇后大學外,另有一間RMC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培養加拿大軍事國防人才的搖籃,時間若允許可以去看看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裡的博物館。

Fort Henry就在Point Frederick附近,建於1832年至1837年間,之後擔任軍事防禦功能及後勤補給船運轉輸站至蒙特婁(Montreal)、渥太華(Ottawa)及西邊的城市,歷經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摧毀,聯邦和省政府合作從1936年到1938年花了百萬重新整修,第二次世界大戰演變成戰爭中的俘虜營(Camp 31)。直到1948年才重新對外開放,現今Fort Henry扮演軍事博物館的角色和具有富有歷史性的地標,遊客可以透過導遊介紹,看到19世紀的軍隊生活概況,觀賞由Fort Henry Guard訓練有術的軍隊操演另配合令人震撼讓你心跳的音樂。

美麗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動也不動門口的衛兵,可是那時美麗太害羞了,可惜沒跟人高馬大英俊的衛兵照張相。

1000 Islands Boldt Castle on Heart Island

曾經去過兩次千島,一次跟家人、一次跟另一半,愛美麗的老爸從Kingston開車約30分鐘,在Gananoque搭船繞行1000 Islands,一島一屋可以享像自己當國王和皇后一樣,有自己的國土的感覺。附近有許多住宿選擇,可照自己的預算規畫,可以租短期Summer Vacation Home,最省錢的 camping,或者住最享受的島上的飯店等。有多種航行可選擇有分1~3小時、有供餐無供餐,在加拿大境內,除了可在Gananoque搭船外,KingstonRockportIvy Lea。要注意有沒有停靠Boldt Castle和搭回的時間。

搭船路線和船公司、住宿,請參考下面網站!

 

要注意搭船時間:每年五月到十月之間9:30 am and 5:00 pm

必看景點Boldt Castle on Heart Island,另外收門票(Adults $5.75, Children (Ages 6-12) $3.50, US Funds**加拿大人要帶ID,如果不是加拿大人需要有美國簽證和護照!不然只能留在船上很可惜,Boldt Castle on Heart Island是位於美國領土。

 

Boldt Castle是原屋主百萬富翁紐約旅店大亨George C. Boldt為了心愛的老婆Louis蓋的,1900年初號召300名木工師傅、藝術家等,六層樓時髦的城堡裡有120間房間,有許多精細豪華的設計,于1904年由於老婆的突然去世,傷心欲覺的George C. Boldt也因此使浩大工程停下來,尚未完成工程,他無法想像在這城堡卻沒有了心愛的老婆!這73年間城堡經過風、雨、雪等摧殘,直到Thousand Islands Bridge Authority接管, Thousand Islands Bridge Authority打算用門票的收入來整修、維持城堡的內部,1977年起才開始對外開放,愛美麗有幸看到這偉大的「愛」所遺留下來的城堡!城堡內有許多「愛心」圖案,下次有機會去看看,數一數有多少顆「濃濃愛意」!跟老公去過一次很「甜蜜」喔!

愛美麗想秋楓時一定也美~~具有層次的美~~紅、黃、橘、綠葉交錯著!

有機會一定要去千島喔!想像自己也是富豪在度假!

 

<<愛美麗參考了許多網站加以翻譯,加上自己的個人經驗和想法,也挑戰了「陳年記憶」,但回憶總是美的!!「玩的和吃的」就佔人生的一部分!辛苦工作除了要讓一家溫飽之外,也是為了「玩樂」創造將來的共同「回憶」,下次工作才更有勁、更有目標!對吧!店長老公!!>>

 

以下為跟京士頓Kingston有關的網站,提供各位參考:

Kingston Tourism

Kingston 市政府官方網頁:地圖

Fort Henry Web Site

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 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

Queen’s University

Boldt Castle

Official 1000 Islands Information Center

1000 Islands

1000 IslandsVirtual Travel Guide

Boat Tours搭船路線和船公司

Gananoque Boatline

愛美麗說

從小時候到大學前的生活點點滴滴 只用幾篇就連載完畢 雖然只挑幾件印象深刻的事 分享給大家  不過人生就是包含了~ 酸 甜 苦 辣 ~各種味道都參在其中 才會精采有趣!! 或許當下真的很苦~苦讀英文~ 但多年後回憶起來 只有記得甘甜~~~

希望帶給大家正面的激勵 尤其是求學過程~~沒有努力就沒有收穫!!

即使是 "慢開竅" 的孩子 只要有心 經過幾番 "努力" 也是會達到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