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Kingston可惜愛美麗沒有數位化的照片,

都要翻拍舊照片效果並不太好,

所以只好放上2004Montreal所拍的Magog.


當了好幾次的轉學生~~安省高中~外宿(4

那時十七歲~~正開始有自己想法的時期,

在那一堆移民台灣學生中,算是年齡較大的了,

估算一下~~我如果因為唸法語還要降級,起碼要多留兩年,

等到唸完大學不就很老了!!我不要當老老小姐~~*○※#

而且跟一堆台灣孩子在一起也不會進步,

活動很多!!每個周末都騎腳踏車到處玩!!

講的都是「國語」!!

所以跟老爸老媽說我要念英文學校,

經過移民公司介紹,爸媽看我意願還滿強,

就同意讓我和另外兩個台灣人,

到安省不認識的香港朋友的家,

一起擠在公寓裡、一起上學,

開始展開離家的生活!

Montreal開車三小時的小鎮~Kingston

不遠也不近!!

 

~~

七個人擠在公寓真的太擠了~~

早上的盥洗都成問題,

不知要排到什麼時候,尤其是很「」的時候,

輪流作飯、分擔清掃、工作的問題摩擦接踵而來,

香港朋友開始吵架了、罷工了!!當然也沒辦法讀書。

 

雖然香港朋友都只說廣東話不會說普通話,

我們靠著「筆紙交談」,

跟著其中一位香港人May

成為了最好的好朋友,

~~我們開始的話題是什麼呢?

哈哈!!居然是討論「瓊瑤愛情小說」ㄌㄟ!

看過哪些小說裡面男、女主角怎樣~怎樣等等!

國中時期唸書最多就是小說和少女漫畫,

幾乎拜讀所有的瓊瑤愛情小說、漫畫包括

尼羅河女兒、芭蕾舞星多到數不清,

~~這個是老爸、老媽都蒙在鼓裡的事!不要講ㄛ~~

千萬沒想到這些「瓊瑤愛情小說」後來變成友誼的橋樑,

我們「寫」地很高興,兩個都是愛作夢的女生!!

 

最後,我們其中的一些人開始另找公寓~~住的地方

有次看到一層樓的公寓,感覺環境優美,

有位包大膽同學按了對講機,

我們輪流用破英文問:

~~我們想參觀一下房租要多少

雞同鴨講好一會ㄦ,

結果對方直接問我們幾歲?

哈!哈!

原來這是一間老人公寓,

沒有五十歲以上不可以住~~

我們不夠老~~~*&#&◎

~~這件事到現在都覺得好笑,

建築物外面明明寫了”Nursing Home”我們這些文盲ㄚ!

 

幾番折騰~~

最後是我一個人搬到YMCA住了!

其他的兩個台灣人又轉走了。

 

YMCA房租便宜、又可以使用YMCA游泳設施

和其他的健身運動設備,學校和超級市場都在十分鐘內路程。

重點是跟加拿大人一起住,每天就非說英文不可,

英文一定會進步的~~心裡是這樣想!!

一起公用的大客廳裡有電視、鋼琴

設備完善的廚房、公用淋浴浴室等等。

有自己個人的房間後,

雖然比Montreal的房間小了很多,感覺很不一樣了,

即使老爸老媽來看我時,也只能女性進來,

所以他們還算放心。

接下篇 上課花絮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