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盆子 休耕了好久 整個 夏天也只有

吃不完的韭菜 稀稀落落地瓜葉 九層塔 蔥

又開始可以秋播 空心菜原是夏天可以種的蔬菜

不過中部地區會熱很久所以還是可以種 反正葉菜類本來就收成的很快~

種子催芽一下 過幾天放入土中

就發芽了!!!

 

最前排 敏豆原來也長得很不錯  可是移植後全軍覆沒 看來又要再來一次了!!

午後太陽太毒 又禁不起雷雨 果然沒有辦法生存~下次還是乖乖先放在遮陽區

等適應了再放到想要的位置好了!

 

幾天不到 又長高了~~過幾天就可以採收了~~葉菜類真的種起來好有成就感!!

 

 

大陸妹雖然發芽的慢 但是也是有長大喔!!

不太滿意這次買的土~~~似乎排水不太佳!!


 

還有新到的百香果苗 親戚分享

 

放在野菜園好多天 都還沒有移植 但是已經在攀爬了~~很快速!

 

到今天才有空 空出一個大盆 移植到大盆

希望移植後也是頭好壯壯 第一次種百香果

找了很多資料!

 

 

如何栽培百香果:

 

需要足夠的栽培空間=>搭棚,加重磷和鉀肥(可到花市購買有机

 

),百香果它的根很會延伸,如果沒有空間可以伸長,它上面

 

的籐也無法伸長,就沒有花了,還有一定要有充足的陽光哦,才

 

會開出美麗的花。

 

百香果若能勤加摘心,促使側芽萌生,側芽自第3節起就會開始

 

分化花芽,側芽數多生長也較壯觀,但側芽須待主藤已抽生至棚

 

架頂端後再促生,使主藤粗壯.百香果開花大都在傍晚至清晨,

 

頂端記得有五枚雄蕊,雌蕊三裂橫彎受粉柱頭向內側,自然環境

 

下有大型蟲昆可以幫助授粉,都市叢林中大型昆蟲數量少,可以

 

人工授粉補助,以初開的花朵數朵的雄蕊取下,置於一容器拌合

 

後,以毛筆尖沾粉授粉,最好三柱頭都能平均受粉,兩日後子房

 

開始膨大,即可確定受粉完成而漸結成果實.施肥宜有機肥與化

 

肥並施,可補充花繁果多時須要的養分。

 

 

 

百香果原產於美國夏威夷,南美巴西等地,近年來我國廣西欽州等地種植較多。今年2月柳北區長塘鎮香蘭村12組農民柳廣雲從欽州引進種植百香果260株,獲得成功,3月初果樹陸續開花,6月開始陸續采收,邊開花邊結果可持續到12月份。目前已采收百香果約500公斤,平均單果重80

百香果適應性廣,粗生易長,抗寒耐熱,能抵禦去年我市遇到的低溫霜凍天氣,病蟲極少,當年種植,當年收穫。在欽州種植,第一年畝產800多公斤,第二年畝產1000多公斤,第三年豐產期畝產達2000公斤以上。

百香果根系淺,水平根發達,要求土壤疏鬆、濕潤、通氣、不積水。枝蔓生長具有連續生長特性,只要條件適宜,如溫暖、水分充足,一年四季都可連續開花、結果。百香果的花朵,直徑為57厘米,枝蔓基部上每一節可形成一朵花,生產上可連續形成48朵正常花,以後每隔23節能形成正常發育的花朵。花蕾2025天開放,一般在上午11時開花。由於花型大,柱頭大而頂立,與雄蕊距離有24厘米遠,需要人工輔助授粉,才能提高結實率,果實成熟所需的時間因開花季節的不同而異,一般56月開的花,花後4060天成熟,78月開的花需6080天成熟,9月開的花需要8090天成熟,10月或以後開的花則需要90天以上,果實才能成熟。百香果一年四季均可種植,畝栽2530株,其栽培技術如下:

一、種植方式規格

1)、單行單株棚架式種植,株行距5x 4

2)、單行雙株棚架式種植,株行距2x 8

3)、單行單株籬笆式種植,株行距2x 6

以上種植方式規格,可任選一種。

二、挖坑、施基肥

在定植前2個月,按一定的株行距,挖深0.6,長寬各1.2的定植穴,定植前一個月回穴,施基肥。每穴施農家肥20公斤,鈣鎂磷肥0.5公斤,花生麩1公斤,基肥必須與表土充分混勻,回入穴三分之二的深度。

三、及時搭架

百香果的棚架以天棚架式和單線籬笆式兩種架式為主。

四、整枝修剪

當幼苗定植成活後,留12條主蔓上架,剪去過多側枝,短期內枝蔓就可長滿棚架。靠近主蔓枝條先結果,當果實成熟掉落後,及時剪至23節,從其基部每萌發的芽可以形成新的結果母枝,冬季最後一批果實采收後,所有結果枝都從基部剪去。

百香果一級蔓是主要營養枝,二、三級蔓是主要結果枝,所以培育健壯的二、三級蔓是提高產量的重要一環。

百香果忌重剪,過度修剪會降低產量,主枝枯萎,嚴重時整株死亡。

五、合理施肥

百香果前期以氮肥為主,混合花生麩水淋施,每次株淋0.2%尿素和15%的花生麩水或人糞尿15公斤,每株每月兩次,施肥量隨苗木長大而增加,並配合葉面肥噴施。進入產期後,應增施磷鉀肥,促進花芽分化,每株施0.5斤復合肥加0.1斤鉀肥。採果後施冬肥,以農家肥為主,每株施農家肥20公斤,鈣鎂磷肥0.5公斤。每年樹兩旁交替進行。

一、環境要求  

 (一)溫度。百香果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30,一般在不低於0的氣溫下生長良好,到-2時植株會嚴重受害甚至死亡,年平均氣溫18以上的地區最為適宜種植。   

 (二)水分。一般年降雨量在15002000毫米之間且分佈均勻的條件下百香果生長最好,商品性發展種植地區的年降雨不宜少於1000毫米   

 (三)光照。作為熱帶水果,百香果喜歡充足陽光,以促進枝蔓生長和營養積累。長日照條件有利於百香果的開花,在年日照時數23002800小時的地區,百香果營養生長好,養分積累多,枝蔓生長快,早結,豐產。   

 (四)土壤。百香果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高。但大面積生產的士壤土層至少有0.5,且土壤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土壤ph值為5.56.5為宜。

 

 

 

希望明年會有希望結果囉!!

今天也把種子放在潮濕衛生紙上孵

有香菜 波菜 紅蘿蔓 歐芹 甜菜根 蕃茄 四季豆

希望都可以發芽囉~有些種子已經有段時間了 不知道發不發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