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協會創會理事長也是日本若泉流台灣支部長許葉景今年過80歲生日,也將舉辦愛心公演。(圖/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協會提供)

 

台灣日本舞踊先驅許葉景公演慶80 

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協會創會理事長也是日本若泉流台灣支部長許葉景今年過80歲生日,也將舉辦愛心公演。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被日本舞踊界推崇為「台灣日本舞踊先驅」,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協會創會理事長也是日本若泉流台灣支部長許葉景今年正好80歲生日,她所創立的中華民國日本舞踊協會瑞景分會,今年剛好18年,該協會將將舉辦愛心公演,屆時許葉景將與她20歲的孫子許碇將祖孫同台,演出經典舞碼「蝴蝶夫人」。 在許葉景的策畫之下,今年的愛心公演挑選了瑞景分會60多名一時之秀攜手演出,「一定要端出最好的和最特別的,給喜愛日本舞蹈的觀眾不一樣的聽覺和視覺的饗宴。」許葉景說,今年特別邀請日本地丸企劃株式會社30多位專業人員來台,帶來道地而華麗的和服、日本白妝與東洋髮髻,呈現最正統的日本舞蹈。

在舞碼安排上,先由9 位師範級舞者演出精緻的開場舞「花櫻」,接下來3位得意門生王秀娟會長將推出「歌磨」、資深師範陳貞莉的「醉歌」以及蔣德香的「武田信玄」,呈現女舞的「韻」以及男舞的「氣」。壓軸則為許葉景的「大江戶喧嘩花」,同時呈現出古典舞與現代舞之美,並以10秒鐘瞬間換裝,轉換古代與現代的時空。

該演出將在1012日晚上630在台北中山堂,希望有餘力可以捐贈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詳情可詢02-27160150

以上原文照片截取自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today-art4.htm

 

感謝瑞景分會會長 王秀娟老師的鼓勵

和日本舞班同學的共同努力

我們才有有幸參予 粉墨豋場

 

雖都是初階日本舞學習者

但都是盡心盡力準備一場演出 台中台北來回的彩排 練習再練習!!!

 

感謝老師的貼心安排 愛美麗也有張獨照了~不過還真是僵硬的肢體阿!!

請大家忍住喔~~不要笑太大聲!


在台中地區對日本舞踊有興趣想要了解的朋友們 歡迎一起來學習喔!!

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喔!


王秀娟老師

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研究協會 理事

台北市日本舞踊舞蹈研究協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研究協會瑞景分會 會長

會址: 北市復興北路303號6樓

電話: (02) 27160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