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表參道漫步前往平等院是難得的悠閒時光

院內的杜鵑花盛開中 雖然被幾天前的大雨 被打落不少

但是還是很美!


 

此行目的原是來看ふじ 紫藤花~在門口購票 每人600日弊 可參觀園區和鳳翔館!

問了售票員 說是兩天前剛修剪完畢~~

天ㄚ~~~就差這兩天而已~不過既然大老遠來了 還是進來一下吧!!

來看看無緣紫藤花 粗壯的樹幹需要大支架 當場還有工人在修復支架!

 

好吧~~只隨遇而安了!!!還是要到處走走!!!拍拍照才不虛此行阿!!!

 

開始享受一下這寧靜的早上!!

平等院 (びょうどういん)是世界文化遺產之ㄧ

是間超過1000年以上歷史的佛寺!!來個有氣質的文化巡禮吧!!


 

來參觀的除了老人家還有許多青春洋溢的中學生!!

要進入鳳凰堂要脫鞋也要另購門票!!300日弊! 從這座紅橋進入主建築!!



平等院,位於日本京都府宇治市,沿著宇治川邊興建,是日本早期木構建築,據信是古代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極致具體實現。

該院興建於西元1052年,由平安時代權傾一時的藤原賴通改建其父別院,規模相當今日1/2宇治面積的平等院乃為引入宇治川水,依佛教末法之境,在水池之西建造阿彌陀堂,水池之東則建構象徵今世的拜殿,打造『淨土庭園』之喻的代表建築,其規格更為後來日式庭園的參考指標。

古老的平等院最具代表性的建築是面對「阿字池」而建,初期因置奉「阿彌陀如來」與51尊「雲中供養菩薩像」得名的「阿彌陀堂」,後因「阿彌陀堂」外型似欲振翅而飛的禽鳥,在中堂脊沿更有兩隻尊貴象徵的金銅鳳凰像,遂在江戶時期,更名為「鳳凰堂」。

「鳳凰堂」可說是集繪畫、建築、工藝與雕刻等藝術國寶於一堂之作,在『木造天蓋、雲中菩薩供奉像、鳳凰金銅像、梵鐘與壁畫』等稀有國寶級文物與「平等院」自身的歷史價值條件下,在西元1994年以「古京都的歷史遺跡」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在現今流通的10日圓硬幣與10000日圓紙鈔背後,更可見「鳳凰堂」圖案,代表著此處對大和民族的重要意涵。

取自 維基百科


瞧~~十元日幣硬幣上的圖案!!果然沒錯喔!!



 

走到另一邊的蓮花池 還有盛開的杜鵑~有花有水有倒影~~水啦!!



 

讓愛美麗拍的很高興的地方!


 

日式庭園的優雅

 

剛好太陽露臉 這張就好看很多了!!!

 

要進入 鳳翔館參觀的路線! 石頭上的青苔就很有美感了!!

 

進入現代化的博物館~~鳳翔館 2001年開館 就不可以拍照了!

館內保存了一半的52座 [雲中供養的菩薩像] 還有鳳凰堂上的鳳凰...等等!

參觀路線也規劃的不錯 建築物本身設計利用 自然光隱約讓陰暗的室內

有巧妙的光線露出~~這裡就要自己去看看吧!!形容不出來!!詞窮~~



 

一片綠意周圍鋪上白石頭


這空間讓人很舒服 雖然空空的沒有過多的裝飾~

 

梵鐘鐘樓為複製品 真品存放在館內!!

 

鳳凰刺繡很美~買了兩個御守給家中寶貝~希望學業進步!


 

也買了一張明信片 盛開了紫藤花~留念!!!

只有翻拍明信片囉~ 無緣親自拍攝正開花的下次吧~~~~~

紫藤花是五月初會開花的 在櫻花之後的另一種日本美花!!!

我們當天是5/12去的 看來還是遲了一些~~~

 

要離開前看見一排帶著單眼相機的長者 一起在等太陽露臉

要拍出鳳凰堂最美的影像~~可惜我們沒耐心等候!!

此時還要去附近繞繞

還有很多美照喔!!

日本趴趴走~宇治市橘島

延伸閱讀

超豪華宵夜篇@日本

宇治市趴趴走

平等院的官方網站

日本見聞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