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小黃瓜Part Two

之後還是有施有機肥囉!!

兩條小黃瓜之後 又可以收成四條!

這次跟外面的尺寸差不多大小了~也比較挺直囉~最近天氣變熱了!!

小黃瓜切片生吃 沾著沙拉醬 真是美味喔!! 一種單純的美味!!!

 

還未收成前掛在上面 了那四條 還有很多條啦!!!小條的囉!!

葉子也經過修剪 新的葉子長出來了

就不會這樣大片了!!!陽光也可以照顧到每條小黃瓜了!!

 

第一次種ㄟ 覺得很有成就感!!!現在都沒有人工授粉了!!!就請蜜蜂代勞了!!!

結果率還滿高的喔~~真是感謝辛勤的蜜蜂!!!現在看到蜜蜂都起敬畏之心了!!

多種一些花他們就會來了!!!

 

另外最後一株的牛蕃茄 還讓他繼續長第二批次

果粒比去年的第二批次大一些 所以就繼續留著種

而其他三株狀況不好的 都已經剷除 換種別的東西囉!!標準的見好就收啦!!哈哈!!!

数一数居然也成果十多粒ㄟ!!!開心這些擠一團是因為架子搭的不太好!!不穩固!!!

應該要有多一點的空間比較好!!這是錯誤示範喔!!!

野菜園裡的空心菜 A菜 都是產能很高的蔬菜 不斷的採收就不斷的長!!!

也是常出現在餐桌的兩樣菜囉!!

另外偶而出現的就是四季豆~~大約收集個四天就有一盤的量了!!!粉厲害ㄟ!!

而且超級甜~~目前又加種兩株 總共六株左右 在努力生豆子中!!!

覺得真好玩 每天都在尋找葉子後面的豆子 是否可以採收?

 

春播那篇文章中有提到的 長穗木 左上, 美女櫻 右上

射干 左下  含羞草右下

都還在緩慢成長中 還在育苗區等候~~因為目前沒有盆子 所以還沒移植

等到出國回來再移植好了!!!

 

從種子培育的檸檬香蜂 終於活了兩株

哈哈!!!不知道灑了多少種子說!!!!

 

美麗的藍星花 比上個月大了兩倍

果然有肥料和充足的水 花就不停的開了!!!

 

下面都是最近開的花喔

躲在角落的粉紅色鳳仙花 自己冒出來 來跟黃色的萬壽菊搶地盤

真是會長ㄟ!!!

~~~紫色的歐洲矮牽牛 多重瓣歐洲鳳仙 朝顏這次沒拍~朝顏改天再來專題演出好了!~~~開花了ㄟ!

六倍力是這次比較耐喔!!!因為終於知道如何照顧了!

不用太多的水 如果要澆水 要等土都乾了 才一次澆很濕!!!

 

不過長的真奇怪ㄟ~~哈哈~~另一邊自己垂下來!!!

很奇怪我記得是淡藍色的說 怎麼變成紫色了 該不會是肥料太多了是這樣嗎??

 

前一陣子漆好的舊輪胎~店長的摩托車輪胎~~終於找到配合的植物啦!!

這個 輪胎花器 idea來自Julia's Garden 香草滿屋

夏荷Julia最近出書了喔~~好喜歡她的雜貨佈置~~喜歡自然風格 尤其把舊物給予新生命就很讚ㄟ!!

只是我弄得很簡單啦~~偷懶版~~只用麻繩來垂吊~~這樣上面的吊蘭我可以換別的植物!!做活動式的!!

本來用石蓮的 但是最近下雨太多 所以換成吊蘭~~這樣也好可以隨時換成自己想要的植物!!!



這樣竹架也變的有趣多了~~

增添一點鄉村風!!!

 

另一項DIY鳥屋~店長的大作~哈哈!!真懷疑真的有鳥來吃嗎??

敲敲打打每天做一點 終於可以見人了!!!

茉莉 桂花最近還是輪流飄香喔~~樹蘭也結了很多粒~過一陣子也換它上場囉!!

總之植物種類不少沒辦法一次都亮相~~不是愛美麗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