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陽明山&淡水行~Part 1

 


第ㄧ天行程:

陽明4大屯山瀑布4竹子湖~海竽園4小油坑4夢幻湖4擎天崗4北投住一晚

第二天行程:

北投地熱谷4北投溫泉文化館4凱達格蘭文化館4淡水紅毛城4自行車遊八里4八里十三行博物館4淡水逛逛4回溫暖的家



第ㄧ天行程:

 

星期三ㄧ早全家一起出遊北上囉!小朋友(B哥和N妹)很合作在車上繼續補眠,第一站就是陽明山,沿路注意指標按照先前做的功課,在重慶北路下了交流道,之後經過仰德大道,當然即使有做了功課,偶而還是需要停下來問問好心的路人,到了陽明山因為停車的地方有點遠,走了約30~40分鐘才到花鐘的位置,小腿超酸因為昨天才去大坑歨道走了6小時968號),沿路買了簡單的午餐,等一下可以野餐ㄛ,每次的遊山玩水經驗告訴我,小朋友走了一下肚子就會咕咕叫,一定要準備吃的喝的喔!


山櫻花綻放添許了幾分美~~心想若是遇上花季杜鵑花開滿山滿谷時會更美~~~可惜來早了!

 


但也因為如此才能欣賞山櫻花,顏色鮮豔搶眼,跟日本淡淡的櫻花顏色雖大有不同,但也是很美喔!

 

不是例假日人不多,但反而可以很悠閒晃晃

之後又去大屯山瀑布走走,從瀑布到停車地方,心裡就開始滴咕~~為什麼要停那麼遠~~還好小朋友很耐操,雖有幾分不願,但還是勇往直前,沒在地上耍賴!哈哈!好險他們長大了!

一點多就往竹子湖的海芋園出發囉!山路彎彎!快點發暈車藥給小朋友吧!

~~海芋很美~~雖沒自己親自採海芋,小朋友在海芋園裡發現許多蝌蚪感到很新奇,看來蝌蚪對他們比較有吸引力,還問可不可以帶蝌蚪回家呢!不!謝了!還是不要拆散家人吧。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就沿路玩,先經過小油坑(*要停車費$50NT,在遊客中心拿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地圖),讓孩子感受一下蒸氣從地底冒出來的景象,還有特殊的硫磺氣味散漫在空氣中,B哥的感想是~~~空氣的味道跟溫泉蛋的味道很像~~~Oh My God為什麼跟『吃』有關哩!跟B哥的身材有像喔!

 

接著到了夢幻湖不知是『』提議要走上去的,根據指標是只有1.6KM的距離,但腳酸的感覺尚未紓緩,覺得有給他一點小遠,尤其是上坡的時候,有點力不從心!記得小時候住台北經過時,總是霧茫茫從沒撥空爬上去,想說這次大老遠從台中來,還是一探究竟看看夢幻湖究竟是什麼樣子,一份好奇得心揪著我們一家四口齊心往前,那種感覺還挺好的~~~後來反而變成B哥&N妹給我們沿途加油打氣,才能抵達目的地。有人說爬山攻頂雖非常有成就感但那過程更是份外令人感動~~~可能就是這種感覺吧~~~


在車上稍作休息我們就來到了擎天崗草原風很大~~第一個念頭就是放風箏~~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好高興~~也看到別人也在放,不費吹揮之力就可輕輕鬆鬆放風箏,跟平地的感受完全不同~~WOW!真HAPPY!結果放不到多久~~~國家公園管理員就來口頭警告「這裡不可以放風箏!」不過我們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就趕緊將風箏收好,邊走邊心理納悶~~WHY走出公園口看到告示牌上寫的很清楚~~意思大概是「怕被雷擊中,請勿放風箏!放風箏會影響鳥類飛行!」Oh!明瞭了!趁機跟B哥&N妹機會教育一下,還好我們即時糾正錯誤的示範才不會釀成大錯。所以下次有機會去擎天崗遊玩,就千萬記得不要放風箏喔!國家公園管理伯伯~~真是辛苦了!一天不知要跑幾回來規勸像我們這樣「異想天開」的人!(*停車費$50NT,收費的地方離目的地有2KM,還是開車進去比較省力,但這種距離對熱戀中的情侶只是小case吧!)

 

趁天色未暗我們就繼續前往今晚投宿的地方~~北投××溫泉旅館

泡湯的時間到了!!讚!是我們全家人的最愛!消除疲勞的最佳選擇!

~~to be continued~~

 

陽明山國家公園 兒童版 (點點我)

陽明山國家公園 大人版 (點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