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28跟捧友一行人去挑戰大坑山3號步道 挑戰級(對愛美麗來說)

7:30集合 睡眼惺忪...一到3號入口 就很斜的坡道

先來個下馬威...

拿出預備好的手套 這行程可是要手腳並用 完全不可以偷懶...

沿路大都是這樣的感覺

好長 好陡喔~~~~缺乏運動的愛美麗 真是氣喘如牛 速度也跟蝸牛沒兩樣

 

偶而會有 有點平坦的一段路 可以欣賞四周的風景!

沿路風景美麗也別忘了 遠眺一下....

 

出來就是要看綠色 長期在電腦前的 真的好需要大自然的調劑!!!

 

拉近拍一張 有層層雲海的fu~~~挺水的喔!!


 


沿路都有標誌 說明植物 很棒!




攻頂了~~台中市最高點 859公尺 位於頭嵙山~




遠方尖尖的是鳶嘴山(大雪山)



跟同行好友一起 才有辦法攻頂!!!

攻頂大成功!!!!運動對身體很好喔~~~流完汗更是舒暢!!

不過倒是很久沒有爬山 酸痛了兩天 不是只有腳而已還有雙手!!!

 

3號步道:
  全長約 1900公尺,海拔高度至400~800公尺間,可從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行約5公里到達連坑巷左轉至吉安社區,繞過停車場,再往上走即為登山口。沿途鳥類、植物、動物、昆蟲種類豐富,並豎立各種植物解說牌,是最具自然生態教育資源的步道。


◎難度:★★★(頗高)

◎適合:平日有運動或體力不錯者

◎原路來回時間:約2~2.5小時(我們因為一直休息花了3小時以上)

◎建議裝備:水、遮陽帽、毛巾、手套(爬繩索之用)、鞋底具防滑之鞋子(或登山鞋)

◎注意事項:※不適合有嚴重心血管疾病或氣喘患者

三號步道頗具難度,皆為木棧道,二邊有繩索可抓扶,坡度陡峭,視野遼闊,涼風陣陣,很是舒暢,中間還有涼亭可稍作休息,沿途也是賞鳥好地點,有赤腹鷹、翠翼鳩。於九二一地震前更是到處是猴子,生態十分豐富,是鍛鍊體力修養生息的好地點。

三號步道的終點會遇到橫軸的五號步道,右邊可連接往四號步道,左邊可連接往二號步道。

交 通 資 訊

台中市太原路-->廓子巷-->連坑巷直走看指標往三號步道向上直行即可到達

步道地圖

http://travel.tai-chung.com.tw/index_m.php?ptype=map_main&id=1030

http://travel.tai-chung.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2674

大坑尋寶

http://travel.taichung.gov.tw/dark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