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神轎儀式前後

都可以四處逛逛

各攤位有不同的遊戲區和日本美食

很受大人小孩的喜愛~

釣氣球 水果切片...~~要知道怎麼玩留給大家自己去體驗喔!!

 

美食攤前大排長龍~~原來這間是一間日本家庭料理店來設攤~等我們想到要去購買時 已經賣光光啦!!

十分厲害喔!!!老闆也是日本人~老闆娘一直低腰鞠躬說抱歉~看來下次直接到店裡去享用好啦!

 

現場大家邊玩樂邊享用~~超級快樂喔!

今年的甚平是似乎有很多人穿喔~~輕鬆舒適對男生來說活動方便又自在!


 

黑輪攤位~沒買到~~~明年再來吃!


 

炒麵麵包~人氣商品喔!

要吃過才知道~~~


 

安君兒幼稚園辦學優良 用心 活動也是多彩多姿

設有日僑班~全日文班

想要多多了解 安君兒推薦一位格友楊美美所發的文章~

攤位每年都準備有不同的驚喜小吃喔~

愛美麗還是沒買到現烤的雞肉串 真是可惜~~香味撲鼻@@@還有許多日本空運回來的零食很特別喔!


 

每到秋祭其中一個精采的活動就是一起跳盆舞~炭坑節 東京音頭

台中音頭 這首舞曲最受小孩喜愛!

 

剛開始由日本人學校小朋友暖身 接著邀請大家一起共同跳舞

 

很喜歡那種大家一起來的感覺當然看到很多優雅的浴衣!

舞步並不複雜 跟著做幾次都可以~~非常適合這種祭典的氣氛

 

歡樂和笑聲 認真賣力的跳吧!


請欣賞一下 台中音頭的 歡樂氣氛由店長拍攝!其他的舞曲要參考以前發的文章喔!

 

 

整個秋祭活動 只會跳兩場舞喔~~

錯過了~不好意思參予的~就要等明年啦~

天色漸暗~不久現場的朋友們也都熱絡地下去一起同樂!!這樣才好玩拉!



 

相當熱鬧~~愛美麗是練拍練的很高興不過是活動紀錄沒什麼技術啦!

不過夜間拍攝 的確不容易 內建外閃打到的距離很有限~很多傢私很棒的攝影家也在拍照!!

超想看他們的作品說!!!

 

 

這邊就秀幾張晚上的盆舞吧~這時候連沒有穿浴衣 的朋友也一起跳舞啦!

除了日本文化~也有原住民舞蹈的表演~

今年學校的操場跟以往不同喔~有草皮和嶄新的PU跑道!

草皮應該舒服多了吧~~看看以往的文章照片 光著腳鴨子 踩在紅土碎石礫上

這種腳底按摩 應該很刺激~~

還是要給這些年輕人拍拍手 跳的很不錯喔!!現場可以感受那種動感喔@

晚上的表演也邀請現場的朋友一起共舞~!!很有互動感喔!認識的幾位客人也大方一同跳舞共樂!

可惜站的角度拍不到幾張!!!

 

整場活動都會穿插 抽獎活動~~可以在入口處購買 秋祭 的團扇~

憑號碼抽獎喔~~~

 

我們先到煙火施放的地方

稍做休息~~七點一到 砰砰砰~~絢爛的火花

只可惜沒經驗拍煙火 只有秀這幾張~今年的煙火表演往年長了許多 愛美麗一行人在最前面 可以感受到煙火碎片掉下來

 好令人驚訝~~所以影音檔有一堆人亂叫 請不要介意~~因為很刺激...

請看店長拍的影像!上傳中~等等喔!!!

 

 

接下來 就是顧客分享啦~~~大家相約在秋祭~

碰到許多以前客人 他們都很驚訝愛美麗還認得他們即使他們沒穿浴衣的時候!!

 

這些實況報導只是跟大家分享 沒親到現場參予但是也一同感受歡樂的慶典氣氛

希望下次大家再約一起去喔!!!

希望日本人學校繼續辦這種文化體驗的活動

真的不用出國也可以體驗一下日本文化喔!!真的一年比一年辦的更好更熱鬧了

人氣很旺喔!

 

ps. 日文小知識

盆舞

日文說法  盆踊り(ぼんおどり)


盆踊り(ぼんおどり)は、の時期の夜間に集団で行なわれる踊りの一種

伴奏的音樂有太鼓 三味線

盆踊りの伴奏音楽としては多く音頭が奏される。昔ながらの、太鼓三味線音頭取りで踊るところもある。

wikipedia 

 

 

延伸閱讀
2011秋祭活動通知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4349

 

2010/10/9相約在秋祭~熱鬧神轎開場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847

 

2010秋祭活動通知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825

 

2009秋祭實錄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395

 

2009秋祭活動通知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357

 

2008-10-18台中日本學校日僑小學~秋祭~補好文了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001

 

2008秋祭活動通知~10/18 いよいよ ゆかたを着ましょう~~10/14更新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2963

 

2007 台中日僑學校秋祭典(あきまつり)~穿浴衣囉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2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