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台中日僑學校秋祭典(あきまつり

今年1013日台中日僑舉辦了秋祭典(あきまつり),一起穿上浴衣共襄盛舉喔!日僑學校表演日本民族舞蹈,師生都穿著傳統的日本服裝,輕搖小圓扇穿梭在會場,現場還有園遊會販賣日本小吃,章魚燒、釣汽球遊戲等,日本人彷彿感覺回到日本家鄉,充滿濃濃日本風味。

 

小學部的投圈圈遊戲!!最吸引小朋友了!!

 

很多攤位前都是大排長龍,手腳沒快一點就得耐心一點了!

咖哩麵包 & 熱狗 & 德國香腸攤位~~

 

排隊買壽司當點心囉!

 

這次最暢銷的麵包是焼きそばパン

用像熱狗形狀的麵包  裡面夾著香噴噴的日式炒麵~~~沒拍到照片啦!!

我們也遲了一步 沒有買到~~愛美麗看到別人吃直流口水~~殘念!!

與朋友相見歡~~

有許多有小朋友在操場玩~~盡情享受歡樂時光!!平常不能玩的劍都一一出籠~~

 

 

一群可愛的小朋友被要求拍照 不過愛美麗的角度取的不太好!!

 

在園遊會中央佈置一舞台,下午六點左右,將全部的紅燈籠點亮,夜晚氣氛頗佳。當燈光點亮時,此時不分男女老少,也不分台灣人和日本人,大家圍著圓圈跳舞,相當熱鬧有趣。

 

再各場舞蹈之間穿插著抽獎活動~~一會兒日文 中文報號碼~~

由老師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共舞 小朋友也跳的很自然很大方!!!

這位美麗的老師的浴衣是在我們店裡買的喔!!穿起來很美效果很好喔!!

 

穿著浴衣(Yukata)跳日本舞,實在很有味道  霎那間覺得自己在日本!

 

秋祭是以感恩的心情和中日交流的用意舉辦盛大活動,園遊會現場開放給學生和社區居民。對於日本秋祭有興趣的台灣年輕人結夥一群人參加秋祭,感受異國慶典風味。還興奮地和穿著和服的小朋友合照。

之後還有泰雅族山地舞表演~~ 中日交流~~但天色灰暗 拍的不好~~就沒放上來 不過大家應該對山地舞不陌生啦!!不過光著腳ㄚ 踩在日僑碎石的操場上努力跳舞~~ 外加上冷冷的秋風 而且台中大雅的溫度又比台中市區低了許多~~真佩服舞者阿!!穿的很少喔!!

小豪&新加坡男孩也一起拍照了!!

這次我們待的很久直到最後一個節目~~煙火!!


2011秋祭活動通知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4349

2010/10/9相約在秋祭~熱鬧神轎開場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847

2010秋祭活動通知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825

2009秋祭實錄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395

2009秋祭活動通知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357

2008-10-18台中日本學校日僑小學~秋祭~補好文了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3001

2008秋祭活動通知~10/18 いよいよ ゆかたを着ましょう~~10/14更新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2963

2007 台中日僑學校秋祭典(あきまつり)~穿浴衣囉
http://crownfb.pixnet.net/blog/post/39402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