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衣趣事~國民外交

有天店長接到一通來自台中麗緻酒店的一通電話,電話那端的男人自稱是酒店櫃檯,他幫酒店的客人問我們的店是否還有賣浴衣,他從網路上搜尋而得知我們家的店。哇!心想終於感受到網路無界線的神指威力!我們滿心期待他口中的這位客人的出現,於是左等又等,我們飯後茶餘在討論這事ㄦ~~會不會是通開玩笑的電話ㄚ,後來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隨緣吧。

 

過了兩三天後忙完晚餐,愛美麗接到一通男生老外打來的電話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愛美麗回答”Yes, how can I help you?” 邊回答邊想奇怪哩!後來他又問店幾點關?隨口回答10點,就說bye-bye了!

20分鍾後又有一通電話是附近的餐館打來說有老外在問我們家店的事,愛美麗請他遞電話給老外讓我跟老外說話,ㄛ!原來他找不到店跑去餐館問路,愛美麗自認給他很清楚的directions,心想這樣應該找得到吧!沒多久又接到一通電話,他說他在水果攤附近,他還是找不到店在哪兒?好吧!只好派出店長去水果攤附近尋人,一會兒店長獨自回來~徒勞而返,愛美麗只好回撥電話打給那位老外,請他找路上行人問他現在到底在哪裡,還好遇到好心婦人跟愛美麗講街名,感恩喔!之後店長再跑一次,終於找到他了!

 

這位看起來年輕的墨西哥裔ㄚ公,緩緩說明來意!原來是~~~要幫他的孫子、孫女買子供浴衣,ㄟ---原來也是哈日一族!他在日本東京機場轉機時,也找了好久也沒能買到小孩的浴衣,由於被派出差到台灣中科一間知名外國廠商做生產線品管方面的測試,於是便試試運氣請飯店的櫃檯幫忙問一下囉! ㄛ!終於連起來了!當時還以為是通惡作劇電話勒!他因工作繁忙每天超時,他到今晚才有空來找浴衣!

 

愛美麗還真驚訝!之前只有在敎英文時有機會說英文,沒想到開店這麼多年以來,居然英文還能在老公的店裏派得上用場,這位ㄚ公他很高興就快點打電話回美國跟老婆報告這個好消息,從他們的對話中才知道他是墨西哥裔,因為講的是西班牙語,聽不懂ㄟ!他還很驚訝地問愛美麗的英文為什麼說這麼流利,ㄟ~~高中和大學都是在加拿大念的,若不好不就太對不起父母的栽培了嘛!又東聊西聊~加拿大、美國,愛美麗怕怠慢遠方之客,於是搬出上頂烏龍茶,請他喝喝潤潤喉!看他喝的眉開眼笑!才知道他對東方之土不論是香港、中國、日本都很有興趣,才會讓他的孫子孫女在美國念美日雙語小學,想要他們多學一種語言方面並拓展國際觀,哇!還真有心呢!Spanish, English and Japanese…太厲害了!反觀我們家店長是留日的同時也是位日語老師、而愛美麗會美語,別人都說我家的B哥&N妹將來也是不得了,但事實並非如此!很慚愧!台灣的小孩太忙了!光學美語和國語都忙不過來了,要學日文還得排隊呢!將來就看B哥&N妹自己的造化了!若有心要學的話我們一定會好好栽培的!

 

到了話別時間,我們還熱心地指點了路要如何走,這位ㄚ公戴上安全帽時說這是他第一次騎摩托車,霎那間!愛美麗頭上冒出三條線,愛美麗回台灣多年後才敢在台灣開車呢!可以想像剛剛他在迷路時一定會冒冷汗吧!路又不熟又第一次難怪他會這麼高興說~~他還真幸運ㄝ!能遇上我們語言又通、又能買到他滿意的浴衣!愛美麗也會記得這位特別的老外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