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4九州.JPG

這次的九州自助行也是計畫做功課做了很久,搭機由福岡進大阪出,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是全家的旅行。

自上次2012年去北海道自助行到今年2017年,5年後再度睽違的海外旅行,所以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IMG_0046九州.JPG

IMG_0055九州.JPG

出海關一樣人多也是等很久大約半小時左右,趕到巴士站搭機場的shuttle bus,從國際線到國內線,國內線那邊才可以搭地鐵,搭地鐵到晚上下塌的飯店先check in。

放好行李就直衝博多的JR站,還好有營業到晚上11點,換JR Pass和劃指定席坐位,不過第三天要去湯布院的電車劃不到位子,而去其他城市班次都有劃到位子。

第一天在博多過夜一晚,請旅館櫃台人員用黑貓宅急便把我們兩個25吋大行李箱先寄到大阪朋友家,考慮到各JR站的付費置物櫃的尺寸,越大越少且難找,

於是我們決定隨身帶兩個20吋行李箱和兩個大波士頓包,這樣一個行李和一個波士頓包可以各塞一個置物櫃,每個地方不太一樣一個置物櫃約600~700日幣。

隔天一大早搭 かもめ5号 [長崎行き] 07:17am~09:26am,非常早的班次,雖然飯店有附早餐但是會來不及吃,所以2/6的早餐只好買三明治在電車上解決。

在車上繼續補眠,抵達長崎後在旅客服務中心先買了路面電車一日卷,每張日幣500 飯店離JR車站滿近,先把行李全部寄放在當晚住宿的旅館才可以輕鬆旅行。

在長崎搭路面電車趴趴走,很久沒搭路面電車了,上次搭一像中好像是在美國舊金山吧?路面電車慢慢晃還挺有趣,加上五顏六色的電車穿梭在街道上光看也是風景。

IMG_0103九州.JPG

IMG_0105九州.JPG

由於之前在台灣已經做了功課,有大概挑了幾個點,研究了路面電車地圖規劃動線,就先去大浦天主堂。

大浦天主堂2IMG_0110九州.JPG

大浦天主堂1IMG_8605九州.JPG

沿途是小上坡,兩旁很多店可以逛,很多家店都是賣長崎各種口味的蜂蜜蛋糕カステラ。

大浦天主堂3IMG_0111九州.JPG

大浦天主堂4IMG_0112九州.JPG

 

大浦天主堂6IMG_0118九州.JPG

[日本結束鎖國的1853年後最早建造的天主教教堂之一,也是日本現存的最古老的基督教建築物。它是日本國寶中唯一的西洋風格建築。

[1]其正式名稱為「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堂」,為了紀念日本二十六聖人,該教堂朝向他們殉教的地點長崎市西坂。] 擷取自網路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6%B5%A6%E5%A4%A9%E4%B8%BB%E5%A0%82

大浦天主堂7IMG_0117九州.JPG

大浦天主堂11IMG_0130九州.JPG

不過裏面禁止攝影所以只能分享外面的景色了~

大浦天主堂8IMG_0127九州.JPG

大浦天主堂9IMG_0128九州.JPG

長崎市南山手町5-3 開放時間:8:00~18:00 (入場~17:45) 參觀費用:大人600日幣。

本來網路查到是300日幣/張,但是漲到600日幣確實有點嚇到,

要不要選這個點進去參觀就見仁見智了,我們就當做為古蹟進點棉薄之力吧!

如果對教堂沒有興趣,老實講可以Pass。

因為我們主要想去的 Glover Garden 哥拉巴庭園 グラバー園就在教堂旁邊的小徑上去,而天主教堂就當作是一個路過概念。

大浦天主堂5IMG_8607九州.JPG

[哥拉巴園日文グラバー園)是位於日本長崎縣長崎市南山手町地區的一個旅遊景點,為1859年長崎開放外國通商後,

英國商人湯瑪士·布雷克·哥拉巴弗雷德裡克•林格、William J. Alt在此的住所。現被列為世界遺產九州、山口的近代化工業遺產群

為木造平房,建築面積510.8平方公尺,附屬建築也是木造平屋,建築面積129.2平方公尺。為英國商人湯瑪士·布雷克·哥拉巴

(Thomas Blake Glover, 1838年 - 1911年)的住所,現發現有1861年的借地記錄,以及在修理建築時發現有1863年的文件資料,

現被認定為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木造西式建築。

1911年湯瑪士·布雷克·哥拉巴過世後,由兒子倉場富三郎(1870年 - 1945年,日英混血,日本籍)繼承此屋,

但在二次大戰期間,其英國血統的身分讓日本政府懷疑可能為英國提供情報,而此建築又可鳥瞰整個長崎港區,

因此在日本興建武藏號戰艦時,日本政府在1939年強制讓三菱重工業長崎造船所取得此建築所有權。二次大戰後,

一度成為美軍宿舍;1957年三菱造船為慶祝成立100年,將房屋交付給長崎市政府,,1961年被列入國家重要文化財。]

擷取網路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3%A5%E6%8B%89%E5%B7%B4%E5%9C%92

1哥拉巴庭園1IMG_8617九州.JPG

很長的手扶梯,旁邊的木柵欄很美的綠色。

哥拉巴庭園2IMG_0137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3IMG_0142九州.JPG

從這棟建物望出去居高臨下視野很好,前面有水池養了很多錦魚。

哥拉巴庭園4IMG_8653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5IMG_0144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6IMG_0184九州.JPG

之前愛美麗在迷日劇的龍馬傳,其中故事有提到這個地方グラバー園和Thomas Blake Glover,愛美麗就很想來看看這裏,隨著日劇多少可以了解日本的幕府時代歷史。

[1865 年坂本龍馬到長崎成立了龜山社中,據稱是日本第一個株式會社,藉由薩摩藩的資助,

幫長州藩購買軍艦與槍砲,促成了薩長同盟,奠定了推翻幕府體制的基礎。其中幫助坂本龍馬的關鍵英國商人 Thomas Blake Glover 其故居,

也就是劇中常出現的場景,就是現在開闢成的グラバー園(哥拉巴園)日本在 1858 年(安政 5 年)美國培里黑船來襲後,

不得不打破鎖國主義,在 1859 年在長崎、橫濱、函館等港口開放通商,

蘇格蘭出生的 Thomas Blake Glover 就在當年來到長崎經商。 Glover 在幕末時期暗中幫助龍馬等幕末志士,

並曾資助伊藤博文留學英國,是明治維新的重要人物,之後他對於日本引進近代科技與經濟的發展也有顯著的貢獻。]擷取自網路

哥拉巴庭園IMG_0156.JPG

哥拉巴庭園10IMG_0145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8IMG_8627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9IMG_0135九州.JPG

15哥拉巴庭園IMG_0159九州.JPG

16哥拉巴庭園IMG_8662九州.JPG

17哥拉巴庭園IMG_8664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13IMG_0148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7IMG_8626九州.JPG哥拉巴庭園12IMG_0153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8IMG_8627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9IMG_0135九州.JPG

18哥拉巴庭園IMG_0174九州.JPG

19哥拉巴庭園IMG_8669九州.JPG

梅花盛開

20哥拉巴庭園IMG_8675九州.JPG哥拉巴停原13IMG_0209九州.JPG

21哥拉巴庭園IMG_8676九州.JPG

22IMG_0208九州.JPG

哥拉巴庭園IMG_0193.JPG

 

24IMG_0220九州.JPG

25IMG_0225九州.JPG

25哥拉巴庭園IMG_0249九州.JPG哥拉巴庭園I11MG_0146九州.JPG

26IMG_0236九州.JPG

這邊可以租宮廷服裝,不過我們都沒有太大興趣,喜歡的人可以去租來穿看看,我們拍遊客的背影。

26哥拉巴庭園IMG_0252九州.JPG

27哥拉巴庭園IMG_8677九州.JPG

28哥拉巴庭園IMG_0191九州.JPG

28哥拉巴庭園IMG_0242九州.JPG

28哥拉巴庭園IMG_0259九州.JPG

28哥拉巴庭園IMG_0274九州.JPG

29哥拉巴庭園IMG_0202九州.JPG

30哥拉巴庭園IMG_8658九州.JPG

 

31IMG_0230九州.JPG

[三浦環(1884年2月22日-1946年5月26日)是一位知名的日本聲樂家。從1914年開始,三浦環先後在德、英、美、義大利等國生活,

在各地演出多場並獲成功。特別是在《蝴蝶夫人》中扮演的蝴蝶夫人得到了作曲家普契尼的讚賞:作品就像是為三浦環而創作的」。

該劇目演出多達2000場以上。1935年回到日本之後繼續活躍在國內舞台上。1946年在東京逝世。]

擷取自網路https://zh.wikipedia.org/zh-tw/%E4%B8%89%E6%B5%A6%E7%8E%AF

哥拉巴庭園IMG_0229a.JPG

這篇寫的很詳細 可以參考看看http://blog.xuite.net/liweihua/japan/幕府 蝴蝶夫人

32IMG_8694九州.JPG

進去哥拉巴庭園一直在找,終於無意間找到了愛心石頭,一家人的手指合影到此一遊。心心相印喔~~對面也有一個愛心!

在旅途中增添不少尋找的樂趣!

33哥拉巴庭園IMG_0285九州.JPG

34哥拉巴庭園IMG_0281九州.JPG

35哥拉巴庭園IMG_0284九州.JPG36哥拉巴庭園IMG_8696九州.JPG39哥拉巴庭園IMG_0297九州.JPG

 

37哥拉巴庭園IMG_8697九州.JPG

38哥拉巴庭園IMG_8698九州.JPG

 

40哥拉巴庭園IMG_0305九州.JPG

41哥拉巴庭園IMG_0309九州.JPG

日文官網 哥拉巴園

http://www.glover-garden.jp/

早上10點多來到大浦天主堂,10點20多分來到哥拉巴庭園,邊走邊拍照大概晃到12點多,已經走了一整早,三明治早就消化完畢。

已經開始肚子餓了,開始要到下一站去覓食了~長崎著名的強棒拉麵~

 

arrow
arrow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