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標準鏡那隻鏡頭被操壞後

跟朋友先買中古鏡代用 撐上一段時間

直到最近財政大人終於可以撥款啦!!哈哈!!

 

剛好格友郎麻的標準鏡也宣告 自動對焦壞了!!

我們心有靈犀 喜歡同隻鏡頭 由攝影師推薦的鏡頭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OS HSM

有防手震(我等這樣久 就是因為這個功能 我超極不穩說)

有微距 對愛拍花的我也很適合~~

F2.8-4 大光圈在暗暗的廚房居然也可以拍~~人家廚房就是不亮 所以我都很少在廚房拍照 拍照就糊啦!!

打閃光燈又覺得食物變的不好吃了 很死白!!!

這幾天把玩 哈哈~~很滿意喔!!

我們這些朋友都是初學者 用入門款的單眼 覺得用這個就不錯啦!!

可能也只是記錄生活啦!!!沒有太多要求!!


 

看那粒粒水珠 好美喔!!

 

可能看不太出來 跟之前的有啥不同~


總之


超細花蕊也很清楚喔~~



戶外表現也很不錯顏色飽滿喔!!

 

總之 這個月很開心 託母親節的福氣

省了運費買到了 不銹鋼平底鍋 經過幾次料理實驗 也很成功 連老公也玩的不亦樂乎

那鍋面也太亮了吧~~亮到 可以反射看到自己不過照片中的荷包蛋並不太成功 破功!!

所以還要多多練習 要跟平底鍋變成好朋友才行!!!

其實中華炒鍋早就換成不鏽鋼的了~只是煎魚對用不銹鋼鍋有點擔心

怕煎完了都沒有皮了~哈哈!! 不過經過試驗 皮還在說~~~大成功喔!!

秘訣 熱鍋 可以丟水珠測試 成 荷葉上桌像彈珠班滾來滾去 就是熱鍋完成

熱油之後才慢慢放下魚

蓋鍋 等多久也忘了 等邊緣金黃色 就可以翻面囉!!

翻面後再蓋鍋 再等到成金黃色 就可以起鍋啦!!!

不會因為蓋著 皮就軟的喔~~會酥脆的皮 很神奇說!!!剛好 恰恰的(台語)

也沒有油煙喔~~

綠色那是百里香 起鍋前丟進去 好香!!


這次買的平底鍋有七層合金吧!!可以少鹽少油烹調~~或無水無油!

看到別人的格子可以做這樣試驗

我也試試看

我用冷鍋去煎雞腿沒有加油 冒出一堆油說 哇 油都被炸出來了~~這樣應該很健康說!!

不過要翻面時就不太成功 其中雞腿皮都不見啦!!不知道是不是太早翻了???

 

這隻是唯一皮還在的~~不過很好吃說!!小朋友非常捧場喔!!!

等金黃色後 翻面 忘了多久... 把馬鈴薯塞進去 順便煎 等雞腿都差不多了~馬鈴薯也熟了喔!!

由於雞油很多 馬鈴薯就很像用炸過的口感說~~孩子樂翻天!!

雞腿要先畫刀

雞腿醃料 蒜 白酒 迷迭香 義式香料 橄欖油 黑 白胡椒 鹽 醃一晚 (拍謝不會寫食譜 都是憑感覺)

 

 

韭菜蛋 第一次翻面可以沒有破呢!!

水水喔~~也是很好吃因為韭菜是自己種的啦!

沒有在賣鍋子啦~只是自己用過的經驗 很多格友也都在用不鏽鋼鍋了!

我的跟他們不同牌

但是用法大同小異吧 可以參考一下喔!!

梅子的 http://tw.myblog.yahoo.com/sandy-forphotos/archive?l=f&id=272

Carol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chive?l=f&id=31

 

超高興的~~


新鏡頭很棒喔 在昏暗廚房 拍的很亮 也不會糊~~以前還要後製調亮度~~~現在很省力說!

 

接下來部落格的照片應該就是都會用這個鏡頭拍的囉!!

希望可以跟我久一點~~有3年保固!!!

跟郎麻 橘麻 奶茶麻 ...相約在6月!!

好期待下次大家一起去練拍囉!!

對了~這星期又要去日本啦!!

又有一段時間不會出現在格子上

不要太想我喔!!!

舊格友就去之前的格子晃晃好了!!最近那邊有比較多的食記和工作!!

不知道的請留言 我再跟你說嘿!!!

就這樣吧!!!


我要多多練習我的新鏡頭 還是很有份量的說!

要自拍變得很不容易 單手拿根本撐不了!!

雙手拿又覺得 臉變大了~~是那鏡頭有點廣角的關係...

總之還要適應一段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