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喔~~~那天才在小夢的格子 驚鴻一瞥

沒想到幾天後就出現在我家了~~謝謝小夢的媽親自送來長壽花和蒜香藤

 

再拍一張囉!


 

橘色也很搶眼~~就是愛拍

 

紅色的還沒開花~~很期待喔!!

長壽花
名稱 : 長壽花
別稱 : 壽星花、多花落地生根、好運花
學名 :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分佈 : 馬達加斯加島
分類 : 屬景天科
型態 : 株高約10~30公分,葉對生,橢圓形或卵形,粗鋸齒緣。花頂生,筒狀花冠,小花簇生成團,花色豔麗而花期極長,高性品種可達半年之久。花期冬末至春末。
用途 : 景天科的植物對環境均有相當的忍耐力,再加上長壽花的花
期長達四個月,花型屬簇生型,在好栽種、開花量又多的情況下,長壽花成為秋冬季切花、盆栽及庭園栽種的熱門花材,常作為禮品饋贈親朋好友或節日裝飾花卉。
花期 : 12月至翌年4月;花色有紅,紫紅,金黃,杏黃,橘黃,白,水紅,淡紫和兩色等等。花色濃艷豐富,花色品種齊全,開花時間長,植株壽命長
花語 : 花語:堅忍、好運齊來
日照 : 長壽花是典型短日照植物(即日照時間需少於12小時),如此長壽花各枝的花芽才會逐一分化。全日照、半日照或有散光約60~70%均理想,日照弱則葉片較脆弱。其基本原則即是白天放置於明亮處、夜晚則置於完全黑暗處。但需注意要避免夏天正午日光的直射。
管理 : 長壽花耐寒性佳,在冬天約攝氏13度的低溫下生長狀況也很不錯。
水份 : 多肉植物的長壽花,最忌水分過多。但在生長期間水分的需求度就比開花期間大,土壤開始乾燥時就得充分的澆水,直至盆底有水流出為止。
施肥 : 以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最佳,定植前混合堆肥於土中,可使生育旺盛,排水力其求良好。
繁殖 : 約五、六月時,長壽花可用扞插的方式來繁殖植株,將枝條剪下並斜切基部後插於砂床上,10天左右即可發根,發根在移入盆內即可。

 

 

 

我的竹架也多了可攀爬的植物了~~還有花~~蒜香藤!!

 

 

過了三天全開花了喔!


紫鈴藤
名稱 : 紫鈴藤
別稱 : 蒜香藤、張氏紫葳、喇叭花
學名 : Pseudocalymma alliaceum
名由 : 蒜香藤的花、葉在搓揉之後,會有濃濃的大蒜香味,因而得名
分佈 : 原產西印度、哥倫比亞;台灣全省均有栽植
分類 : 紫葳科
型態 : 常綠藤本,老枝光滑無毛,粗糙、褐色,密佈皮孔;無托葉,卷鬚從2小葉基部發生,1回偶數羽狀複葉,複葉以及小葉均對生,小葉1對;葉為橢圓形,葉端銳或突尖,葉基鈍,全緣,葉兩面均平滑,革質,葉面濃綠色,葉背綠色,羽狀側脈3~5對,葉長6~10公分,葉寬2~5公分;小葉柄兩端肥大凸起,小葉柄長1公分。
聚繖花序腋生;花初開呈濃紫紅色,數日後褪為淡紅色,最後變成白色後凋萎,每多花大約開放1週,子房上位,多2室;喇叭花冠,兩側對稱,花冠徑4~7公分,花冠5裂,裂片覆瓦狀,裂片處紅紫色,冠喉粉白色。
用途 : 它的葉深綠富光澤,花形大而優美,一般多作為籬笆、圍牆美化或涼亭、棚架裝飾之用。
花期 : 6~10月開花,夏季是它最主要的開花季節,盛開的花朵會密集呈串,有著富麗華貴之美,令人讚賞。花初綻放時為粉紫色帶淡紅,受粉後,色澤漸褪為淡紫。
花語 : 互相思念
日照 : 日照需充足
管理 : 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1~28度C;蒜香藤因屬蔓性植物,栽培時需設立棚架,使其攀緣圍籬、牆垣生長。
蔓莖枝條的長度,可達數尺以上。
水份 : 露地栽培的蒜香藤不用每天澆水,只要在夏季乾燥時期再澆水即可;盆栽蒜香藤夏季可每天澆水1次,冬季則3~4天澆1次即可。
施肥 : 栽培土質以肥沃之砂質壤土最佳,且春至夏季生育盛期,水分、肥分要充分補給。
繁殖 : 扦插繁殖
 

 

 

 

 

 

台灣土品種肉桂是老爸搬來的~~還在學習照顧他!

 


月桂

2010 搞了半天弄錯名字 是肉桂不是月桂葉~~~~
 
 
 

 

**參考資料來自

網路植物園

 

 

新到的植物都是愛美麗沒有養過的

希望他們可以活的好好的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