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好幾次的轉學生~~奮鬥奮鬥再奮鬥(8

建議格友要從 當了好幾次的轉學生 (1) 開始看喔!!

學校有許多東方面孔,但台灣人就只有我們姊弟三人,算是「稀有動物」了!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候,愛美麗居然聽得懂廣東話了!無心插柳柳成蔭!真不能小看環境,能夠影響很多事!語言具有「無形的滲透力」,愛美麗就悄悄地從環境吸收了!(經過多年又回到台灣,沒了這種廣東話環境~~聽還可以,但講就差很多了,有時會跟台語和客家話混在一起!「它」又悄悄地離開了!說不定或許有天又會回來呢!ㄏㄏ)

 

上完Miss Johnson的英文課,就知道愛美麗沒辦法在期限內,念完老師規定的頁數,因為不認識的單字實在多到不行,感覺永遠查不完,於是暑假又繼續念11年級但不同程度的英文課,是提供給計劃只上社區學院的同學,而不想上大學的同學上的,因為沒有莎士比亞,的確比較簡單一些。當時只是單純的想要更進步,學不同的英文課應該有不同的刺激!

 

的確有「不同的刺激」!老師每天穿著短褲來上課,腿毛也很「茂密」,人超好。有天在樹蔭下~~上課~~真悠閒像在度假一樣!老師一邊講故事一邊配合搞笑的肢體語言,讀書不再死板!很快樂!才相處幾星期所以對他的名字完全沒有印象了,拍謝啦!

 

在暑假期間,為了未來的求學之路更平順,愛美麗只好先向前輩們打聽英文課規定要念的小說。我跟學校的敎科書管理員周旋了好久才肯『賣』我教科書,而且以二手的價錢買的。

<<高中用的敎科書都是在學期初用「租」的,等到學期末要歸還學校,這樣既節省資源又減輕家長負擔!!除非有損壞就要賠賞!>>

 

敎科書管理員第一次遇要這麼「盧」、執意要買書的學生,她也只好會心一笑祝福愛美麗成功了!!漫長的暑假除了要讀正在修的課程外,就是事先預先下學期要修的12年級英文課。

<<除了英文課愛美麗有自動降級,其他課程都按步就班來念!>>

 “My Fair Lady”(窈窕淑女)是本很好看的劇本,看到三分之二時就開始下學期的課程了,Gr. 12 English, Ms. White也是很仁慈、經驗豐富的老師,由於暑假剛去中國旅遊,對我們特別親切會跟我和另一位香港同學討論「中國」,雖然愛美麗只認識地理課本學到的中國,但再三強調我是「台灣」來的,但對外國人來說好像沒有不一樣,又要用三腳貓的英文去解釋還挺費力的!當時要做「好」國民外交還不容易!當時「台灣」的能見度很低!!所以每次同學問從哪來,我就會大聲說「台灣」!大大宣傳一下「我的故鄉」!

 

學期初Ms. White預告將有劇團要來鎮上表演,也正好是演“My Fair Lady”的故事,他鼓勵大家去欣賞這齣劇,愛美麗心想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呢!直到表演當日,結果最後班上只有我和香港同學響應這次邀約。愛美麗生平第一次看現場的話劇加音樂劇,很難形容心中的感動和震撼,跟看電視完全不相同,臨場感果然很棒!當表演結束後Ms. White問我:「看的懂嗎?」我答:「就是因為怕看不懂,我先把整本書看完了!所以….嘻嘻!」,當場Ms. White「吃了一驚!」

在第三個學期上了一堂ESL英文課,聽說老師超有趣的,才知道我的第一堂英文課根本不該上Grade 11的正式英文課才對,應該先上這堂ESL課才對。難怪隱約記得剛報到選課時Guidance說了一連串,我聽不懂的英文,經過香港朋友翻譯後,才知道他說英 文 老師會「殺」了他諸如此類的,那時只覺得好笑,怎麼會有「大人」這樣說話!後來上了這堂ESL課才覺得倒吃甘蔗,苦盡甘來!

 

之後照同樣方法事先預習的模式,念完了OAC (Grade 13)的英文課,還all pass過了呢!

 

<<申請大學需要 OAC 其中五科的成績和平均分數,唯讀 McGill需要看五年的成績,但我只唸了五個學期,約二年半的時間!!>>

 

所以後來的英文課也是靠著堅毅的信念,迎韌而解!即使查新單字的「惡夢」,還是隨影如行!終究還是慢慢出現成果!自己還要準備托福考!沒有補習靠自己念!讀爸爸買來的托福模擬考和參考書!<那二、三十水果箱的其中一些書,終於派上用場了!!>

所以只要出國英文就變好,可能嗎?如果底子不夠好,就跟愛美麗一樣,準備吃足了「苦頭」!

但是「奮鬥、奮鬥再奮鬥」的精神,讓我最後托福考分數通過了大學要求的標準!!

<好像要讀三年以上高中才不用考托福吧!

  我弟、妹都逃過一『劫』!!他們真幸運!!>

下一篇~打工上大學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