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省的美景 湖泊Lac Memphrémagog

 

住在 YMCA一段時間,爸爸的朋友建議還是搬出去比較好,

剛好當時有位香港朋友的室友搬出townhouse

透過介紹愛美麗看過居住環境覺得還不錯,比YMCA更單純,

所以我決定分租一間房間,跟加拿大老奶奶和其他室友同住。

為什麼搬出去~~

之前有位金髮身材姣好年齡為20多歲的加國女子剛搬進來,

對我很親切又愛跟我聊天,但麻煩開始來了

因為有次她居然好心告訴我牛奶壞了,可能冰箱溫度有問題,

我還很高興跟她道謝,不然吃壞肚子就慘了。

之後開始發現我的牛奶常常被喝光,

其實告訴我一聲,我都很高興請她喝;

後來就開始借東西,像刮鬍刀之類,要修整腿毛諸如此類!

原來她要去約會囉!當然我乾脆送她丟棄式的刮鬍刀,

因為她還給我後,我也不敢用了!就做個好心人吧!

有次從Montreal回來,帶了很多「補給品」,

包括老媽剛滷好的大雞腿、蛋、小菜

正在整理時,就聽房門「叩!叩!」

一打開房門她開始說已經一天沒吃任何東西,

口袋沒錢、銀行沒錢,打工的錢又還沒下來,

眼淚含在眼框打轉,越講越可憐聲音越來越小

~~~ ~~

只好把雞腿直接遞給她,讓她暫時「止餓」一下,

心想媽媽的味道~~byebye

但是對愛美麗來說 實在很難理解吧!不是因為愛美麗沒嘗過人間疾苦!

只是覺得為什麼她沒有儲蓄的觀念,總過著賺一天花一天的日子,

心想或許是有段不為人知的可憐過程,我就不敢再去追問了。

之後 YMCA又遇到些形形色色的人,

覺得住在YMCA雖然可以練習英文,

但對17歲的我來說,大人的世界是複雜些了!

 

與老奶奶同住

搬到townhouse後,許多設施要一起公用,

也多了許多老奶奶的規矩,像是門禁規定~11點以前要返回,

不然門會被她反鎖在門外,即使外面正飄著雪

也要靠「公德心」共同來維持「居住品質」,

每次花10分鍾沖完澡,但另外5~10分鍾要開始撿掉在地上的頭髮,

而且要把所有的洗手台擦乾;

使用廚房的用具和廚具也一樣要保持乾爽,以方便下一位使用。

沒多久也習慣了老奶奶的規矩,

因為變成順手就可以辦到的事,也不覺得麻煩。

<尊重~從日常生活開始!!父母一定很感謝老奶奶把他們的女兒訓練成這樣了!!>

 

但有天,愛美麗把油熱了,正把一條魚要放在平底煎鍋時,

吱吱聲響~~~心理正得意洋洋等一下就可以享用美味囉!

這時在客廳看新聞的老奶奶,卻開始「咳!咳!...」

~~~她一直咳到我煎完魚,我還很白目問她怎麼了,

她咳到不太能說話,後來室友才說,老奶奶對油煙過敏,

魚只能放到烤箱烤不能用煎的,用煎的油煙太多,

而且她不喜歡魚的味道。難怪~~~也沒看過她吃過魚!

 

哇勒!之後愛美麗就好一陣子沒煎過東西,改變烹飪習慣,

用烤的烹飪方式代替,連大火炒都不太行,

只有用溫火慢慢弄熟,弄生菜沙拉,做一些簡單的料理裹腹!

好險!那次她沒事,不然咳到喘不過氣若要送醫院,

愛美麗不就成為「殺手」了!真的要體諒高齡70多的老奶奶!

即使是別人家的老奶奶,要包容ㄋㄟ!

 

住沒多久,愛美麗的弟妹也決定從法語學校轉過來了~~~

待續  ~~to be continued~~一家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