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讀小三N妹提早寫完功課,問愛美麗可不可以看部落格,

居然有「小粉絲」要求,我當然說「好ㄚ!」,

她跟哥哥一樣從(1)看到(4),

雖然不是張牙列嘴地大笑但也是一直說好玩、好笑,「ㄏㄏㄏ

問她哪裡好笑跟哥哥一樣說不出來!!

<真不虧是同一個『工廠』製造出來的!品質一樣!!>

看完上一篇~~~N妹就說「然後哩?然後哩?怎麼了?」

~~好吧!今天再po一篇續集吧!

以滿足她的好奇心!!

從什麼時候開始「部落格」變成親子溝通的橋樑之ㄧ?

 

    

 

很多人認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難免被當地人欺負,或受到任何種族歧視,

可是這些並未發生在愛美麗身上,

所以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辛酸史可以陳述,

請不要太失望喔!只是很平凡的求學過程!!

 

班上有幾位也是移民學生有南美洲人、越南人、香港人,

課後大家都會到圖書館切磋英文。

所以圖書館也常被我們塞爆!

可能也因為物以類聚,大家都是以上「心目中理想」大學為目標,

一起肩並肩「拼」學業!

那時的老師反而對我們這些剛來的學生特別禮遇!!印象很好!

我也選了其他課程化學、物裡、代數、幾何和微積分。

由於學校是學期制,上、下學期可選不同科目,

萬一當掉了的話,下學期還可以補上,不用等到一整年。

由於我的目標是上大學,所以選的課都以數理為主,

就算聽不懂也可以盡量得高分,才有機會擠進大學。

我們總是最高分的那群ㄋㄜ!害老師出題都格外辛苦,

出太難題目當地人就慘兮兮,出太沒挑戰性就一堆高分的人!!

後來聰明的化學老師乾脆出Bonus的加分題目,

要看我們的能耐在哪哩!!所以常常破百!!

 

又是翻拍畫質不是太好

這是我到高中所選的第一堂英文課,

瞧前面兩位隨地而坐的 龐克 小姐,

每天最晚進教室,老師也不敢怒言相向,

但 龐克 小姐們人還挺善良!!

你不惹他們,他們也不會惹你。

猜到愛美麗是哪一個嗎?

.

.

.

.

應該是送分題吧!唯一戴眼鏡的長髮東方女孩!猜對了嗎?

 

 

但英文是必修科目之ㄧ,

我「呆」坐了將近兩個月,一點都不誇張是「呆」掉了!

才知道以前學過的英文實在少的可憐,

應該聽老爸的話多念一點,<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當時鴨子聽雷的狀況一點都不輸在法語學校時樣子,

尤其在完全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的狀況下,

愛美麗都要故作鎮定地斜眼偷看旁邊同學

到底Miss Johnson在講第幾頁的詩或課文。

 

每天所有心思和時間,都在讀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

和其他規定的英文書籍上,考完「羅密歐與茱麗葉」閱讀測驗後,

英 文 老師Miss Johnson很緊張跑來問我的學習狀況如何,

正如成績所呈現是「不及格」,於是我很勉強地了解她大概的意思,

她還畫了一張地圖塞在我手心,我循著地圖指示來到書局,

原來她要我去買白話英文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有了這本武功祕技的確成績漸有了起色,但仍然很~~緩慢。

伴著我的英文雙解字典,我不知翻了N回查生字,

還做了一堆生字卡,規定自己每天記十個單字,

而星期日就複習當週所有的單字,

大概是愛美麗這一生最用功的時候了,

也是父母沒辦法想像,他們女兒居然也有這一天~~~

完全不用「馬鞭」,馬兒就自己跑,還是衝刺地往前猛跑。

我的字典也被翻的皺皺黑黑,每天都在查查不完的生字,

常常看書、看到趴在桌上睡著,因為是自己的選擇就要堅持下去,

也不敢哀哀叫叫。

 

以前父母常掛在嘴邊的「趕快去讀書」變成「趕快去睡覺」、「早點睡」了!

 

還記得英 文 老師Miss Johnson, 在莎士比亞生日那天

特地做了巧克力蛋糕請同學吃,第一次感受老師的好,

我們也是她的第一個班級,所以她也特別用心教導我們,

很慶幸成為她的學生。讓我跨越英文的障礙,

往下個年級的英文課前進。

偷偷告訴你喔!我的英文居然過了,

但那兩個 龐克 小姐卻要重修,

始料未及~~愛美麗的英文講的零零落落還會過,

可能Miss Johnson的確感受到愛美麗努力的誠意了!


下一篇~跟老奶奶同住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