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有位格友描述小時候的求學常轉學過程,跟愛美麗有那麼點類似,只是場景、時空不同,趁記憶力還沒衰退前快點寫寫!

就當作是連載小說~讀讀、笑笑,僅代表個人經歷和感受,文筆不夠精湛,尚請多多包涵ㄛ!

 

當了好幾次的轉學生~~模糊記憶~幼稚園~

回想幼稚園時,愛美麗就唸了「兩間」幼稚園,

為什麼念了兩間我也不太記得。

 

到第一間幼稚園的記憶不多,畢竟那時才中班,

只覺得好像夢過這一段日子,

印象較深的是每天來回坐娃娃車,

<其實愛美麗是一到九點就自動乖乖上床睡覺的小孩>,

但很奇怪卻常在搖搖擺擺的娃娃車裏,就去夢周公了!

那時規定要在定點下車,並沒有送到家門口的服務,

常錯過了下車的時間,過站了才從夢中驚醒~~

即使過站了,愛美麗總是不慌不忙,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直到有次下雨媽媽突然拿著雨傘在等我,

卻沒見到我下車,原來愛美麗又夢周公去了!!

跟媽玩起躲貓貓了~~媽媽猛追車直到下一站,

看到愛美麗時的媽才放心中一塊大石頭!!

用數位翻拍加上泛黃,不是那麼清晰,朦朧也是一種美吧!

是不是有古董的感覺?記得那天我的舞伴還鬧了小脾氣,

因為她不要穿男生的衣服!!拍謝啦!是老師安排的啦!

 

<奇怪哩!很納悶!!那個時候沒有隨 車 老師跟車嗎?>

越是這樣~~愛美麗從小就被訓練地越機靈、越獨立!

 

轉到第二間幼稚園,讀了大班~~才知道上學是怎麼回事!

傻傻的愛美麗才了解原來幼稚園不是只有吃、喝,

還有我們最愛的溜滑梯和旋轉遊具!

每天,我和妹妹一起走路上學,幼稚園位於住家的同一條街的街尾。

<那個年代小朋友走在街上到處晃都很安全,父母也很放心!!>

不過也就是從那時侯開始討厭吃芋頭,

每到吃「芋頭稀飯」的時間到了,我的胃就開始翻滾噁心,

一定是上輩子跟芋頭結下仇,看到它就討厭,

偏偏「芋頭稀飯」出現的機率又是最高,

其他的點心有什麼,卻都忘了~~只記得討厭的「芋頭稀飯」!!

~~真的不可以忽視幼兒的成長中的影響ㄌㄟ!

直到很大很大才開始學習吃芋頭,重新接受它!

除了不愛吃的東西外,當然還有最棒的事喔!

由於肢體語言和律動感挺不錯,

可以不用上課,只要跟老師學跳舞~~

那時被選為畢業典禮的表演者之ㄧ,

覺得是最快樂的事,那時也不知害羞是什麼!!

~~因為可以「擦粉」和「穿舞衣」~~就心滿意足了!

哈哈!原來那時開始就這麼『愛美麗』了!!

幼稚園兩年就唸了兩間學校,到了小學更是輝煌了,

短短的六年裏~~我轉了四次學,讀了三所不同學校。

12年級讀家裡附近的小學,3年級時由於父母事業太忙,

把我們姊弟三人送回鄉下的祖父母家代為照顧,

4年級時即又轉回12年級讀的學校,

6年級又轉到台北西門町附近的小學,

因離父親的工作地點近,以方便他上下班,

才有一家團圓的感覺吧!

 

現在回想起來~~在鄉下的那段時間也真快樂~~~

在菜園裡玩耍被鴨子追到無路可跑;

想抓粉蝶卻跌到爛泥巴裏,搞的滿頭滿身泥沙;

剛學會騎腳踏車,又被野狗咬著褲管不放的恐怖經驗;

騎著不穩的腳踏車上路,對向行駛卡車司機遠遠就停下先等我過;

在溪邊洗衣服時,一把抓住跌下溪裏的小堂妹,

霎那間!覺得自己是小堂妹的救命恩人;

玩躲避球時,把祖母種的超漂亮嬌滴滴花圃,

弄的稀巴爛~~面目全非~~惹火了祖母;

常常第二天頭低低的,才把發臭的便當盒給姑姑清洗~~

換來了一篇篇姑姑的大道理

<<現在也得到報應了~~我的寶貝也是這樣對我~~人生真是公平ㄚ!!>>

<<所以生了跟自己一樣小孩,是不是也是一種處罰?

    ~~也是人生一種要修的課題之一!!哈!哈!要修行!>>

 

接下來就是青澀年代~國中時期~~

 

待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