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多產的牛番茄卻實在小粒~~哈哈~~現在牛蕃茄暫時休息了喔~

看樣子好像第二期又開始了~~旁邊綠綠的捲曲葉子可是超苦的菊苣喔~~~

吃不完的牛蕃茄都冰在冷凍庫了~想要煮蕃茄湯類的湯品就直接拿出來泡一下常溫的水

待一會就自動剝皮了~~哈哈~煮湯真方便ㄟ~~

綜合蔬菜篇~地瓜葉、空心菜、芝麻菜、菊苣成長紀錄~

5/6的空中野菜園喔~~野菜滿滿喔~介紹一下囉!

地瓜葉成長紀錄

把本來在冬眠中的很差的地瓜葉,

也熬過多次冬天的寒流,

搬到多日照的地方與牛蕃茄為鄰,

因為春天突然都活了回來,如今也變的非常茂盛,

不過野菜顧問說愛美麗還是種的太擠了!

 

要去拔掉那一株,心中難免有不捨,都想留下來ㄟ!

其實之前已經拔掉兩株了~~或許該狠心時就要狠心囉!

改天就要摘葉子享用囉~這次應該可以弄到一盤囉!

 

3/24終於將地瓜葉分家~分成兩箱,希望這次他們有足夠的空間長大!

這箱的地瓜葉移植後被剪掉葉片了~

上圖為新種的~~第二箱的地瓜葉也逐漸茂密!

 

新加入的紫葉地瓜葉,還在努力適應新環境!

4/17紅色地瓜葉活了~~之後就非常快速的生長了~

 

4/24將綠色地瓜葉栽了一些, 還有另一箱的地瓜葉不在這張照片裡,

要兩箱地瓜葉才夠吃一餐ㄟ

 

 

芝麻菜

3/21泡在溼的衛生紙上兩天, 3/23 種在保麗龍箱子裡面,

3/25就陸續發芽中!3/27拍照芝麻菜苗!

蟲蟲也發現芝麻菜很好吃喔!啃的一個洞一個洞的ㄟ!

 

已經採收了喔!該不會是嫌她太醜呢~~就忘了拍照ㄟ~下次再種愛美麗要先解決蟲蟲危機才行

很特別的味道喔~芝麻香味喔~~

芝麻菜
發芽適溫:20~ 23
栽種適溫:15~ 25
發芽所需日數約10
從播種至採收:約30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株高20~ 30公分,葉呈鋸齒狀,開黃花,新鮮的葉片具有芥末般的嗆味,是義大利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蔬菜
芝麻菜生長迅速,以直播為宜,但宜選擇肥沃、疏鬆、排灌水方便的土壤種植。播種前施足基肥

播種後宜蓋黑色遮陽網或其他覆蓋物,並澆透水,3天後應及時揭開遮陽網等覆蓋物。

芝麻菜為喜光植物,陽光充足植株生長迅速,但也較耐陰。芝麻菜對土壤的適應性強,幾乎可在任何土壤中生長,但以土質疏鬆肥沃、保水保肥、通氣性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為宜。
芝麻菜對水分需求較高,在生長期應盡量維持土壤濕潤,除雨天外,均需要噴水,以保持葉片柔嫩、降低其濃烈的辛辣味和苦味。

近年來醫學研究表明,芝麻菜還具有較強的防癌、抗癌活性物質。部分地區多以采收種子供作藥用和採收嫩株供作蔬菜食用。芝麻菜具有濃烈的芝麻香味,葉片似小蘿蔔或蕪菁。

 

菊苣

 

3/21泡在溼的衛生紙上兩天, 3/23 種在保麗龍箱子裡面,

3/26就陸續發芽中!

3/28才記得拿相機拍照~~連續的春雨菊苣成長也是很快

 

中名:菊苣 (苦苣)
播種適溫15~ 25
種植適溫15~ 25
發芽所需日數:7
從播種至採收約40
特徵 菊苣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次種植可連續利用15年。葉富含維生素,微苦,可幫助消化、消腫之效,主要用於生吃,植株的嫩葉也可炒食、作涼拌菜。
春季返青早,冬季休眠晚,夏季高溫季節也能正常生長,冬季- 8 ~-1 0 時葉片仍呈深綠色,全年青綠期長達8個月(4~11月),割而復發,再生力強適應性廣,栽培容易,葉質鮮嫩,汁多適口性好,豬、羊、兔、禽、魚最喜食。
栽培 :
  菊苣為多年生,所以播種時間不受季節限制,菊苣種子細小(千粒重為0.96),所以土壤在深耕基礎上土表應細碎,平整,為確保撒播均勻,播種時,播前用細沙土將種子拌勻,以保證種子均勻,播種播種深度1 -1.5厘米。播種後,澆水或適當灌溉,保持土壤一定濕度,一般57天出齊苗。
播種方法:採取撒播、條播或育苗移栽方法。若育苗移栽,一般在34片小葉時移栽,行株距15cm× 15c m見方。
用種子繁殖採取育苗移栽種子生命力強,適應性廣,播種後易出苗,甚至無土覆蓋也能很快立苗,立苗後雜草的競爭力沒有菊苣強,在生長過程中,雜草自然減滅。
應用
切忌高溫煮、炒,因經高溫後即變黑褐色。
可剝葉芽整葉沾醬或作鮮美開胃的色拉菜,但芽球外葉可以暴炒。
菊苣的根經過烤炒磨碎可加工成咖啡的代用品或添加劑。
菊苣具諸多優點,兔子採食一段時間後被毛光亮,毛纖維品質有明顯提高。現在已經成為養兔首選的優質牧草。
菊苣花期為長達3個月,是良好的蜜源植物。根系中含有豐富的菊糖和芳香族物質,可提取代用咖啡。根系中提取的苦味物質可用於提高消化器官的活動能力。在歐美等地廣作為蔬菜利用,其肉質根莖在避光條件下栽培,可生產良好的球狀蔬菜作為生菜食用。

果然非常苦ㄟ~~要跟其他生菜搭配著吃才可以入口喔~~所以這時愛美麗就要想辦法了~~把它變好吃ㄛ~聽說是對眼睛很好地蔬菜ㄛ~一定要B哥 N妹給吃下去~所以沙拉醬就要加微甜的千島口味囉~~不怕吃乳臭味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凱撒沙拉醬~~突然覺得之前冬天種的生菜才美味~所以呢~下次一起種好了~

空心菜

超有成就感的空心菜喔~~到目前為止果然已經採收了兩餐以上了~~每個星期都有在長大ㄟ~~每次採收完畢愛美麗就施肥了~

 

原本擔心空中野菜園的烈日會把泥土蒸發太快太乾~~

不過還好喔~還是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