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有馬的溫泉街

很有日式氛圍 終於可以放鬆一下

不過肚子裡的胃酸已經開始在作祟了

開始覓食

走了好幾間 想要吃的 不是賣完就是沒有營業

於是看到這間ありまや 停駐一下研究店口前的菜單

就決定來嚐嚐吧!

店長這次好慷慨 午餐居然有預算超過1000日幣

還讓愛美麗吃比較貴的那個 神戶牛あみ焼御膳

自己卻吃比較便宜的 嘻嘻嘻~~不過反正可以嚐嚐看!!!

 

山椒丹波味雞肉 也是鮮嫩好吃!!

 

 

愛美麗的


 佃煮金針菇 松茸昆布(有馬名產) 甜的口味 滿下飯的!

 

精緻前菜 很好吃!

 

清澈的湯卻很有味道

 

神戶布丁 圓圓的麻吉 居然超級好吃說~~也不太甜!!



 

吃飽也休息一下之後開始漫步有馬的步道

沿著湯本坂 經過 天神泉源 照片實在太多就沒有一一放上囉!

看到結果果實的柿子樹~~~對這個比較好奇

 

碳酸泉源公園

 

這裡的楓樹高大 拍照不易 又懶惰換長鏡頭

 

黃色的也很美說!




 

湯泉神社

 

從湯泉神社 眺望下方的溫泉寺



 

這是什麼花?

 

經過銀湯

泉質 〔浴用〕炭酸泉、ラジウム泉
(炭酸泉/単純二酸化炭素冷鉱泉
ラジウム泉/単純放射能温泉)
効能 〔適応症〕
神経痛、筋肉痛、関節痛、五十肩、運動麻痺、関節のこわばり、うちみ、くじき、慢性消化器病、痔疾、冷え性、病後回復期、疲労回復、健康増進、高血圧症、動脈硬化症、痛風、慢性胆嚢炎、胆石症、慢性皮膚病、慢性婦人病、切り傷、やけど(從銀湯Homepage擷取)

 

最後我們來到金湯

肚子裡的食物也消化許多

也是輕鬆泡湯的時刻囉!!!我們買的一日遊周遊卷可以免費泡湯!!

不然大人650日幣 泡湯卷!


也買了 金湯的毛巾 更豬頭是明明知道要泡湯卻忘了帶化妝品

還好乳液有帶不然會變成老人家的臉了

接下來變成素顏見人

金湯的顏色好像土黃色~~~

泉質 〔浴用〕金泉
(含鉄-ナトリウム-塩化物強塩高温泉)
〔飲用〕銀泉
(ナトリウム-塩化物泉)
(無色、透明(ただし、湧出直後に茶褐色に濁る)、無臭、強い塩味、苦味、金気を有する)
効能

〔適応症
神経痛、筋肉痛、関節痛、五十肩、運動麻痺、関節のこわばり、うちみ、くじき、慢性消化器病、痔疾、冷え性、病後回復期、疲労回復、健康増進
〔泉質別適応症
切り傷、やけど、慢性皮膚病、虚弱児童、慢性婦人病、月経障害
〔飲用の適応症〕
慢性消化器病、慢性便秘、貧血 (從金湯Homepage擷取)

 

有馬溫泉位於兵庫縣神戶市北部六甲山的北側山麓,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溫泉。
此溫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據說從人類尚未掌握挖土技術的時代就開始湧出了。
另外此地溫泉的特色還在於,被指定為療養泉的9個主要成分中此地含有7個成分,混合成分之多在世界也很罕見。
儘管位於大城市的近郊,但由於溫泉地處深山,所以旅館外公共溫泉也很充實。從大阪、神戶可以當日往返享用,是很有人氣的溫泉。


其實泡不到5分鐘

就已經全身舒暢

起身沖涼水 哇~~~~~~再回去湯裡 泡一下

很快時間到了跟店長相約的時刻

休息一下 果然雙腿都放鬆了 昨日逛街的疲勞也消除一半!!沒有選擇在這邊過夜 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如果要過夜和吃溫泉美食 荷包就要準備多一點啦~~以後再說吧!我們這種算是經濟的玩法!!

往六甲山前進 想要看號稱"千萬美金"的神戶大阪的夜景~~日本三大夜景之ㄧ!!

請期待喔!

 

 

延伸閱讀

 

預計11~12月左右去日本採購(11/28~12/2在日本)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06/article?mid=18227&prev=18319&next=17353&l=f&fid=9

 

楓紅日本行~宵夜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06/article?mid=18817&prev=18829&next=18806

 

楓紅日本行2~食記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06/article?mid=18853

 

楓紅日本行3~有馬溫泉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06/article?mid=18923&prev=18938&next=18871

 

楓紅日本行4~有馬溫泉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06/article?mid=19038&prev=19154&next=18923&l=f&fid=76

 

楓紅日本行5夜景

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06/article?mid=19154&prev=-1&next=19134


 

金湯的Homepage

http://feel-kobe.jp/arima/cont01/cont01-flm.htm

銀湯的Homepage

http://feel-kobe.jp/arima/cont02/cont02-fl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