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日本買貨 時間很趕 要快狠準~一點都沒錯 同樣的地方通常不會有機會去兩次

即使要去玩 也只能抽出半天時間~這次去造訪宇治市 平等院!

跟著愛美麗的鏡頭一起同遊宇治市的風光吧!

 京阪電車 宇治線 [京阪宇治站]~早上去程使用這條路線!(地圖中藍線)

到宇治市可經由大眾運輸 JR[宇治]站或者~~回程使用這條路線!(桃紅色線)

基本上許多指引都說需要十分鐘走路 才會到平等院!!

親身體驗 覺得早上的路線 因為車站到平等院 感覺路程比較短!!!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因為早上是邊走邊玩~

回程比較趕所以比較遠呢??還是心情不同呢??

 

當天很早很早就出發~

在店家用了簡單的早餐 一杯咖啡 一顆蛋 一片厚片吐司~在日本很常見的西洋式早餐!

那顆蛋真是美味 蛋黃剛好熟 沾著鹽吃 就很好吃了!!!

一天的活力就從這邊開始啦!

一下京阪宇治車站 空氣就不一樣 大家走路的速度也跟在大都市 商業區也明顯的不同!

隨著指標確認好方向 就來到宇治橋 上面的第一張照片!

當天時晴時陰 天空烏雲偶而出現 其實買貨前一天可吃足苦頭 淋著雨 奔波著

一早看見沒有下雨 心情就非常好了~即使天空不是蔚藍色的!

 

在橋中央拍著往平等寺方向 宇治川很乾淨!

 

過了橋來到 源氏物語的其中一位女作家 紫式部[むらさきしきぶ]

紫式部(?—1016年),日本平安時代女性文學家。出身貴族文人世家,父兄皆善漢詩和歌。本姓藤原,一般認為其名不可靠,亦有人認為其本名為藤原香子藤原則子。幼時從父學習漢學,通曉音律和佛典。1004年4月,紫式部喪夫寡居,同年秋開始創作《源氏物語》。36歲那年冬天,紫式部受召入宮侍奉一條天皇中宮藤原彰子。「紫」取自物語中主要人物紫之上, 「式部」來自其父兄的官職「式部丞」。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源氏物語》;作品描寫人物心理細膩,文字典雅,情節曲折,被認為是世界最早的長篇小說,對往後日本文學之影響極大。另著《紫式部日記》,概成書於西元1010年秋!

描述來源維基百科


 

這座橋真的很美 木頭顏色就是很樸實很舒服的感覺!

 

接著往平等院方面 這一條兩側都是賣有名的宇治茶

光這段不長的街道 我們就停留很久了!!

 

東拍西拍沿路建築 空氣中夾雜著淡淡的抹茶味道!

 

宇治茶是日本茶之一,生產於京都府南部的山城地域,其茶樹栽培要追溯到鐮倉時代。其後,經過不斷改良,在室町時代躋身於高級茶的行列,起源於將軍家開始,由室町幕府的一名武將開設了數個茶園。在江戶時代,由永谷宗圓翁創立了“宇治製法”。此後“宇治茶”逐漸擴展至全國。根據培育方法以及茶葉的製造工序的不同,又分為抹茶、泡茶、煎茶等各個不同品種。其中極費工夫的玉露是綠茶中的極品。近年來,宇治茶不僅用於沖飲,並作為甜味材料被應用於許多方面。用宇治茶製作的冰淇淋十分有名,此外還有用宇治茶製作的紅豆甜點、巧克力、起士蛋糕、以及布丁等,頗受女性顧客的歡迎。

這段來源擷取於 京都府中文版 旅遊網
 


看到這美麗的花 當然也要帶進後面的茶莊古樸味道~很喜歡這張!!

 

很早就到了沒什麼遊客~~

寧靜的巷弄中 也有很多間茶莊

可以歇歇腳 品茶或吃抹茶的甜冰品

 

於是我們在這家 平等院入口處 這家店買了 抹茶霜淇淋

老闆娘很大量的灑了抹茶粉 很多來見學的中學生也品嚐

有排隊的地方應該就是不錯喔!

 

 

我們於是也跟著湊熱鬧了~~250日幣!

還不錯吃喔~

延伸閱讀: 超級豪華宵夜篇!


接下來 去逛逛平等院喔!! 請期待喔! 

 


 日本趴趴走~宇治市の平等院




延伸閱讀

超豪華宵夜篇@日本

宇治市趴趴走

日本趴趴走~宇治市の平等院

日本趴趴走~宇治市橘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