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五)起全省上映,邀請您和日本電影:樂活俱樂部MEGANE(めがね) 一起無所事事樂活... 崴宇國際無所事事發行~~

★【第58屆柏林影展特別獎】

★【美國日舞影展 出展作品】

★【美國舊金山影展 出展作品】

★【美國MOMA影展出展作品】

★【香港電影節 出展作品】

★【台北電影節 出展作品】

片名:樂活俱樂部

              MEGANEめがね

與光同行清新優雅女優-小林聰美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實力派女優-罇真佐子

蜂蜜幸運草日本五大電影獎項新生代影帝-加瀨亮

<夢十夜>可愛美眉-市川實日子 

<跳水男孩>性格男優-光石研

特別演出-藥師丸博子

無所事事的美學……

「什麼是『享受樂活』,你知道嗎?」

海灘發呆、品嘗美食、謝謝體操…

邀您一起享受樂活,體會生活中小小的幸福!

上映日期:3/20~4/03《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

     電話:02-2511-7786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

                 4/10~4/16-台中萬代福影城

      電話:04-2221 -0356 台中市公園路38

售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網    <趕緊點選進去買票囉...>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dAZHhwoGeM0

類型:劇情片

得獎紀錄:【第58屆柏林影展 特別獎】

                 【美國日舞影展 出展作品】

  【美國舊金山影展 出展作品】

  【美國MOMA影展 出展作品】

  【香港電影節 出展作品】

  【台北電影節 出展作品】

導演:美國南加大電影系 荻上直子(Naoko Ogigami)

演員:小林聰美(飾 妙子) 、罇真佐子、

加瀨亮、市川實日子、光石研、

藥師丸博子

片長:106分鐘

發行 :  VIA-U崴宇國際

DVD發行: 昇龍國際

【劇情簡介】

  妙子(小林聰美 飾)來到某個南國小島渡假。拖著大行李箱拿著粗糙的手繪地圖找到了海邊小小民宿「濱田」。迎接她的是民宿主人裕二(光石研 飾)和一條名叫浩二的狗。裕二對妙子說:「你有才能,有留在這裡的才能」因此妙子住進了民宿,開始了不同以往的新生活。

  裕二並不熱衷於做生意,但烹調的技術卻是一流。住在店裡的除了妙子,還有一名每年固定來此處報到的謎樣女性-櫻花太太(罇真佐子飾),櫻花太太做的紅豆刨冰是世界第一的美味,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另外,還有一個叫春菜(市川實日子飾)的女老師也經常來這裡閒逛,還喜歡在這裡吃早餐。每天早晨,地方上的村民們都會集體在海灘上做著有著逗趣動作的「謝謝早操」。

 

  妙子想在附近觀光一下,卻被告知這裡並不是觀光旅遊之地,終於她發現這裡只是個美其名「享受樂活」其實過著懶散日子的地方。無法適應這奇怪的生活步調的妙子選擇離開「濱田」民宿,而去了另一家民宿「海之宮」。

   「海之宮」的女店主森下(藥師丸博子 飾)雖然熱烈歡迎她,但妙子最後發現那裡並非自己所要尋找的地方。所以妙子拖著箱子再次上路,卻不幸在野外迷了路,碰巧遇到了騎三輪車經過的櫻花太太,於是她再度回到了濱田…

  

  一位女性造訪了嚮往許久的南方海邊,這是一切故事的開端。日本新生代女導演-荻上直子導演將故事的舞台設定在遠離塵囂的日本南部無名小島。與在北歐芬蘭拍攝的姊妹作<海鷗食堂>相比,這兩個地方雖然風貌不同,卻都具有某種異國氣息,都同樣被荻上導演用來展現人生和生活的體會。

描述5個性格相異的人,不約而同在一個純樸的南方小島相遇,獨自來到南國小島渡假的妙子。在這個小島上遇見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居民會在沙灘上聚集跳著逗趣的「謝謝體操」;整天遊手好閒的高中女老師;隨時笑臉迎人並免費提供特製紅豆刨冰的櫻花太太;悠閒度日的濱田民宿主人裕二…。面對其他人「享受樂活」的人生哲學,妙子一開始雖然無法適應,甚至有些抗拒,但後來卻不知不覺地逐漸習慣並融入這樣的生活步調,甚至希望這樣的時間可以永遠地持續下去…。

  本劇起用在日劇中總是中展現乾淨樸直一面的小林聰美飾演女主角・妙子;演出為了追尋妙子而前來的青年.阿蓬,是在電影儘管如此我沒有錯獲得最引人注目演技的加瀨亮;扮演給予住在民宿的人們無限信賴的是這個小島的常客.櫻花太太的罇真佐子而招待她的濱田民宿老闆.裕二,是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的活躍實力派演員-光石研;屢次在那個民宿出沒的年輕女性.春奈,是深獲年輕女性支持的市川實日子;更有80年代的玉女偶像藥師丸博子友情跨刀演出,各具特色的演員陣容為本戲大大加分。

  <樂活俱樂部>裡美麗的小島風景實際上是在日本的鹿兒島縣與論島所拍攝的。美麗的白色沙灘,毫無汙染純樸的鄉村景緻,是療癒都會人疲憊心靈的最佳影片。有了「美景」更要搭配「美食」,劇中的主角們吃飯的場景裡令人垂涎三尺滿桌子豐富的美食,不禁讓人嚮往放空渡假的生活。

  與姊妹作海鷗食堂相比,本片演員陣容的知名度和注目度大幅提升,上映當時獲得了日本各大影院的青睞,首輪上映規模是姊妹作的五十倍。姊妹作海鷗食堂起初只在2家影院上映(東京、橫濱各一家),後來由於倍受好評而陸續在日本全國150家影院公映,票房收入出人意料的達到5億日元,真可說是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典範。

  本片榮獲【第58屆柏林影展 特別獎】殊榮,另外也受到國內外影展的爭相邀演,除了美國日舞影展、美國舊金山影展、美國MOMA影展、香港電影節之外,也在2008年台北電影節裡演出,影迷好評不斷。

 

【享受樂活導演】

荻上直子 導演

  1972年千葉縣出生。1994年前往美國南加州大學攻讀電影。第一部電執導影是2003年的<吉野理髮之家>,更憑此片榮獲【柏林影展兒童電影類特別獎】。之後與小林聰美及罇真佐子攜手合作的樂活系列二部曲<海鷗食堂>及<樂活俱樂部>皆成為小兵立大功的優質作品,大大地打響了荻上導演的名聲。

【作品經歷】

<樂活俱樂部>(2007)

<海鷗食堂>(2006)

<戀愛五七五!>(2005)

<吉野理髮之家 (2003)

【享受樂活成員】

小林聰美(飾 妙子)

    1965524,東京出身。丈夫是知名劇本家三谷幸喜。在1982年在由大林宣彥導演所主導的轉校生中提拔為女主角,以精湛的演技獲得好評。2003年、演出日本電視臺連續劇西瓜女主角,清新優雅的氣質及精湛的演技獲得極高的評價。

電影作品:轉校生><哥吉拉大戰摩斯拉

電視作品:西瓜><3B班金八老師><與光同行

  <上帝不要擲骰子

 罇真佐子(飾 櫻花太太)

  1952年,東京出身。從舞臺劇跨足電影、電視劇,作品豐富,是電影及電視劇裡的熟面孔。經常飾演性格獨特,帶點幽默的婆婆角色,是戲劇最稱職的綠葉。

電影作品:花田少年史><金融腐蝕列島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電視作品:熟女真命苦><上帝不要擲骰子><派遣女王

 <古佃任三郎  

加瀨亮(飾 阿蓬)

  1974119生於日本,2000年以石井聰亙的五條靈戰記首度參與電影演出,他因此片深獲日本電影新銳導演的器重,參演作品多為獨具風格之作,為日本電影界新竄起的耀眼男星。近年來加瀨亮演出的重要作品有,2001年五十嵐匠執導的Misuzu 2002年行定勳的Rock `n` Roll Mishin2003年黑澤清執導的光明前程、龍澤洋二郎執導的壬生義士傳、伊勢谷友介初執導筒的Kakuto、熊切和嘉執導的感應。其他作品如庵野秀明執導的甜心戰士﹑李相日執導的69﹑石井克人執導的茶之味﹑是枝裕和執導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等都是加瀨亮近年參與演出的作品。2007年演出周防正行執導的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一片,榮獲該年5大日本電影獎項影帝,締造驚人紀錄。

電影作品:蜂蜜幸運草><來自硫磺島的信><關於愛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  

市川實日子(飾 春奈)

  1978613東京都出生。市川實日子與親姐姐市川實和子都是Olive雜誌的專屬服裝模特兒出身,是日本演藝圈知名的明星姊妹檔。在Olive雜誌之後,也活躍在裝苑、GINZA等高級時裝雜誌。1998年在HONMA TAKASHI導演的短篇電影「How to柔道」正式以女演員身分出道。2003年首次主演電影「blue」即榮獲第24屆莫斯科影展最佳女主角。戲劇中經常演出天真爛漫,帶些逗趣風格的女配角,為戲增添不少趣味。

電視作品:<大胃王神探><大胃王神探2><天花>

                  <篤姬>

電影作品:<亂步地獄><現在很想見你>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夢十夜>

 

光石研(飾濱田民宿主人 裕二)

  福岡縣八幡市出身。電影及日劇裡經常演出性格平穩的正直角色,獨特的爽朗笑容是他的註冊商標。

電視作品:<大胃王神探><HERO><時效警察>

電影作品:<東京鐵塔:我和老媽有時還有老爸>

  <死神的精準度><跳水男孩><20世紀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