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美吧~桃太郎蕃茄桑!!!

這次的空心菜遇到秋天超熱的天氣

和最近超冷的氣候

都已經忘了到底什麼時候播種的??

翻翻去年的記事本

居然是11/1播種的ㄟ~兩個月多的等待才長的一點點!!秋播和春播比較

還是春播會比較厲害長得比較快囉!!

 

看到格友的陸續收成~心癢癢的啦!!

於是1-10採收啦~來個兩人份的燙空心菜!!真是量少的可憐啦!!

果然一箱根本不太夠吃ㄟ!!

 

配上自己事先包的豬肉水餃~裡面有自己種的夏南瓜和香菜~外面買的高麗菜!

有空就會包些水餃冷凍起來~這樣小孩臨時叫肚子餓 就有東西可以塞啦!!

為什麼這樣麻煩要自己包~因為自己包很有樂趣~娘家媽媽也有事做~~哈哈!!邊包邊聊天啦!!

是不會桿水餃皮啦~台灣買得到好吃的水餃皮!!

加國版的水餃看這裡!

巨無霸水餃在這裡! 加麥的麵皮!

自己做的是外面買不到的口味~可以加紅蘿蔔和自己想要的口味啦!!這次還用上高級的夏南瓜哩!!

湯就是蕃茄排骨湯頭 加上上次去野菜達人那邊的玉米筍 還有綠綠香料 香菜~~

很清甜的湯頭~這就是兩個人份的午餐囉!!

 

水餃~之前還包了 香菜口味沒想到大受好評!!!這樣是盛產的香菜就可以消耗掉一些囉!!

香菜水餃忘了拍!!請想像囉!!反正都是跟上面那張照片大同小異啦!!形狀都是這樣啦!!內容物在變化囉!!

採收香菜 只將最長的那根香菜剪下 愛美麗不是整根拔起 這樣會一直長喔!!長得很快喔!!

如果從種子等起可是要等很久~~感覺上啦!!

 

當然番茄是自己的啦!!大部分都是冷凍起來 做湯頭用的!!或煮義大利麵醬!!

這堆桃太郎採收後的情景在第一張照片喔!!

 

過四天又採收一堆了!!

牛蕃茄~我記得去年種的有很可愛的形狀ㄟ~心型的ㄟ!!不過這次都是正常版~~

反而覺得有點boring~~哈哈!!不過基本上會紅會大就好啦!!

 


只有一顆牛番茄粉橘色的~第一排~被店長偷摘了~我本來還要等的說~等他變全紅色!!

不過已經放不回去了~~嘻嘻!不過再擺個幾天又變紅了ㄟ!!

左邊那些有點營養不良的番茄~形狀跟小番茄一樣大50元硬幣大小!!

沒辦法愛美麗沒有疏果~~所以還有長地不好看的啦!!!

延伸閱讀:蕃茄兩部曲

最近就還可以上菜就是茼萵啦!第二次採收 真神ㄟ!!!雖然會比較小些~~

要如何採收第二次 請參考Poki桑的文章~

生菜的部分下次報告喔~紅蘿蔓 結球萵苣 紫色皺萵苣....地方不大大概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