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了嗎?讓九重葛秀給你看~~

 

春來了~~

去年媽媽送的九重葛還是活著好好有被愛美麗好好款待喔!

 

空中野菜園的日照很多, 很適合種喜歡太陽的九重葛,加上又耐旱的特性~~

粉紅色的天空!往上拍還可以看到藍天白雲~沒在這個角度欣賞過!後面的水塔~~哎呀!避不掉~~~可惜喔!

 

雖然有點背光,藍空白雲的 ~好像置身感覺在野外!

 

紅色九重葛也很爭氣慢慢的從小花苞開始綻放~~

 

水珠在銅錢草上 ~~

 

可愛的花器~增加一點童趣!後面日式仿燈也是從日本帶回來的~

這些都是從走莖慢慢培植出來的喔~~終於有適合的花器了~~

發現近拍比較有趣喔!拍全景可能美感稍嫌不足~~因為背景雜亂的關係吧!!

也擺好幾盆在店口~~希望銅錢草會帶~~麥克麥克~~進來囉!!

真是超好照顧的喔!推薦給大家!~~~

 

九重葛

別稱 :三角梅、三角花、南美紫茉莉

學名: Bougainvillea spp.

分佈 : 南美洲,現多為栽培種

分類 : 紫茉莉科

型態 : 枝條具毛或刺,葉有心形、卵形,先端尖,全緣或波狀緣。花頂生或腋出,常為三朵簇生於苞葉內,花冠管狀,細小。

用途 : 枝條未伸長時成灌木,可修剪成庭園、綠籬或盆栽。枝條伸長後成為蔓性植物可作花廊、花牆、蔓籬、蔭棚美化。

花期 : 花期因品種而異,全年均能見花(花苞),但大多數品種集中於10~3 ,花彩有單瓣或重瓣,花苞有紅、粉紅、橙紅、橙黃、白、紫、紫紅或單苞雙色

花語 : 熱情

日照 : 排水需良好,屬於短日照植物,日照要充足,日照不足生育弱不易開花。

管理 : 每年3月中旬,應要對九重葛進行修剪,枝條上只留34個芽,其餘截去,並剪掉過密的枝條、細弱枝以及橫生交纏枝,置於光照充足處,可使九重葛於5月一直開花到7月。
盆栽九重葛可於開花後進行換盆,並配合修剪作業,可促使再度開花。

水份 : 九重葛是相當耐旱的植物,露地栽培時,除了夏季特別乾旱時期之外,不必特別施予水分,只需在盆缽表土乾燥時再補充即可。

施肥 : 施肥宜使用偏重磷、鉀類的肥料,氮肥不宜太多,每個月施用少量即可。

繁殖 : 單瓣品種用扦插或高壓,重瓣及變色品種用高壓或嫁接法,春至夏季為適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