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2 & 24種菜實錄~ 野草精神&頭痛

將擁擠成綠河的萵苣疏苗,但是盆子不夠放這麼多株的萵苣,於是又把B哥和N妹的地瓜移走,跟紅莧菜為鄰,而盆子的另一邊是之前搬家過來的櫻桃蘿蔔。

要趁長到一、兩片葉子的時候,不然底下的跟都快糾結在一起了,用筷子小心翼翼的將一株株的分開,但有的已經你儂我濃了就只好一塊了,若是硬生生的拆散可會兩敗俱傷ㄟ!

(※這樣的說法像不像以後B哥,若是交到愛美麗中意或不中意的女朋友時,嘿嘿!到底要拆還是不拆ㄌㄟ??)

 

已經很注意澆水時的力道,但是有些窩苣小苗還是被沖的東倒西歪,N妹看我正在扶正小苗,趕緊叫我不要動,叫愛美麗不要刻意把他們弄正,因為這樣才可以有野草般的精神,不屈不撓,小苗才會更茁壯長的更好。還想到N妹有把自然老師的上課內容給聽進去了!~愛美麗很欣慰喔!種菜原來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呢!這次沒有照窩苣小苗特寫!下次大一點再補拍!我天天看他們都不覺得菜菜們有長大!照了相片才覺得~~哇!

 

頭痛ㄟ!這幾天櫻桃蘿蔔的子葉居然變黃了,只好向老爸求救了!抽絲剝繭,排除了水分、養分不足的原因,後來發現是曬壞了,菜菜們熱到「氣」的變黃了!愛美麗只好孟母三遷,把櫻桃蘿蔔搬到日曬沒那麼強的地方!發現地瓜葉也有一樣的問題ㄟ!還好現在是冬天,若是夏天,我的空中野菜園,一定要做防曬措施囉!

 

 

香菜一直努力成長!所以比起其他種類是滿有成就感的呢!想像是一座香菜森林在我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