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9 ~11/11敗種子~生菜沙拉種子

尋尋覓覓想種的種子,也請教朋友哪裡可以買?到處找了好幾天,逛了好幾個花市,但最後還是決定在網路上訂購,前前後後等了幾天,種子終於寄到了!

先把種子按照編號放在濕衞生紙上,瞧!除了1號牛蕃茄種子長的其他都不一樣外2~5號是不是都很像ㄟ!

2~羅曼萵苣(Romaine Lettuce)、

3~波士頓萵苣(Boston Lettuce)、

4~紫葉皺萵苣(Red Leaf Lettuce)、

5~奶油萵苣(Butter Lettuce~~都是萵苣(Lettuce)家族喔!因為愛美麗非常喜歡生菜沙拉,B哥&N妹也很愛喔!這些生菜種類,在市場也不容易買到新鮮的或者要到貴酸酸的超市才有!

所以這是愛美麗最近「」的種子!喜歡生菜咬在嘴裡,脆脆的&多汁的口感,一定是在加拿大的老爸給我們吃太多自家種的有機生菜沙拉了,現在才會如此想念呢!乾脆種種看!也請教老爸一些「撇步」啦!下圖示老爸的野菜寶貝!希望一個多月後也有這番景象!!

 

2007 Summer in Canada~恬靜鄉村生活~村姑篇

 

萵苣類小百科萵苣性涼味甘苦,含有非常多的營養成分, 包括有: 蛋白質、 脂肪、 醣類、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B2 C 菸鹼酸、 鐵、 鈣、 磷等。

 

不論夾烤肉、三明治、與各種沙拉醬搭配,再加上牛蕃茄想到都樂起來了,口水流不停了,你說是不是人生有「夢」最美啦!就是這種「愛吃的夢」ㄚ!

不過回歸到現實面,還是那句老話啦!愛美麗要先把他們種「」才可以享用啦!

 

才過了一天,性急的愛美麗就把種子,放在塑膠碗裡開始培育,種子小小細細,加上這幾天的溫度又升高,艷陽高照,很怕他不發芽,第三天時有一個已經發芽了,哈哈!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了!

 

 

你心動了嗎?開始想種有機蔬菜了嗎?如果你也跟愛美麗一樣怕蟲蟲,又不是個「綠拇指」,萵苣類的蔬菜將是你的入門最佳選擇喔!!

(我在做什麼?好像在賣商品的感覺喔!!不好意思最近寫太多商品文宣了!!)

 

不過怕自己弄錯又在網路上找了參考資料,如以下:

萵苣類的栽培管理
氣候的適應性
萵苣適溫涼、乾燥之氣候,生育適溫在
15~ 25之間,結球品種,結球適溫在13 -20之間,高溫下生育衰弱,不易結球,易生苦味,多雨時易引起病害及腐爛。不結球品種較耐高溫在30也能正常生長。
栽培與管理
播種:萵苣種子發芽適溫在15~ 22之間,在此溫度下,發芽快速而整齊。溫度如低於10以下,則發芽又緩慢而不整齊。種子用撒播,種子先混合多量乾細土,然後播種,使種子播下均勻。播種宜薄,以隱沒種子為原則,播後充分澆水,再敷蓋一層遮光網以遮蔭,避免強烈日照,約5天開始發芽。
育苗:
發芽後速除去遮光網,苗漸長大,逐漸間拔,使株間有適當距離,以利成長。
萵苣植距愈小或溫度愈高,株形愈小。不結球種可以直播密植栽培,在生育期陸續將較大株間拔收穫,或整批一起收穫,不結球種播種後約
30-40天即可採收。結球品種在本葉4-5片時,定植於較大的盆器,以6吋盆以上為宜,定 植後約40天即可採收。
肥料:
萵苣肥料以氮肥最重要,尤以不結球者為甚,磷肥及鉀肥能促進結球萵苣的結球。萵苣需要較多的硼素,否則容易發生缺硼症。
土壤:
萵苣為淺根性作物,且根部纖弱,宜選肥沃有機質豐富的土壤。萵苣對於土壤中的水分敏感,不耐乾燥,亦不耐水濕,土壤過濕時易腐爛,宜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
資料來源:
http://bbs.apnec.com/phpbb2/viewtopic.php?t=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