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棕色倒塌的建築物就是東勢王朝~~店長拍攝

8年前的921(1999年)~~你在做什麼?

跟愛美麗一樣嗎? 正在熟睡中被搖醒了嗎? 還是工作中?還是在遠方替我們擔心著...

其實有家人陪伴不是那麼恐怖~~真正恐怖的開始是聽到收音機有人call in說~~東勢本街房屋全部倒塌...

阿~~~!!我們馬上跟住在那附近的家人聯絡~~~但是怎麼都聯絡不上~~開始擔心家人的安危...

ㄧ些不好的想法都在腦袋中徘徊~~覺得最恐怖的就是未知數~~而不是天搖地動!! 完全不能放鬆!! 外面的街道人聲鼎沸~~都在討論地震的事情~~

樓上的日本人小嬸挺著大肚子又抱著小孩衝下來 餘震又來好幾次~~於是我們家的孩子和小嬸都擠在同一間房間 打地鋪~~小嬸居然還衝回房間要拿胸罩~~不一會ㄦ又聽到樓上她在尖叫~~阿~~餘震又開始了

黑咪媽~~我們也看不到什麼啦!但她還是堅持要回去拿~~其實我比較擔心過度驚嚇  會影響她的懷孕~~~早產可不是開玩笑的ㄟ!!

過了幾小時 電話突然通了 我們找到家人 確定人平安~~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但沒多久又聯絡不上家人了!!

因此小叔不顧剛開刀的傷口從新竹連夜趕到東勢 也冒險進入災區 東豐大橋交通管制 只好徒步回到家

驚嚇中的公婆 本來他們還執意要留在老家 不過經過小叔勸說 終於可以把他們接到台中 ㄧ家團圓!!

台中也好幾天~~沒電 沒瓦斯~~這時我們街仿鄰居都搬出家裡的瓦斯爐 烤肉爐~~我們也因之前有準備中秋節烤肉 有木碳和一堆燒烤的東西~~大家一起湊合著吃!!

人情味在災難中是最甜美的 最大愛的~~

四五天後店長老公和公公重回災區 處理災後現場打掃~~地震後的味道~~是最令店長難忘的!!

食物腐敗加上附近許多無辜的人往生 市場旁臭掉的肉攤撲鼻而來~

店長兒時家的附近~~就像經過戰爭後所剩的房屋殘骸 破瓦礫堆

東勢本街傾斜的房屋~~

有許多人的ㄧ生心血都在這一場天災中都變成灰燼~~有的上個月才開幕的商店~~也慘遭地牛摧殘~~還好有好多阿兵哥和一日陸戰隊的弟兄 共同協助整理災區~~

公婆的房子沒倒是因為重新蓋過~~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很有福報~~不過公公的存了多年的洋酒倒是請了地牛喝了不少!家中家具物品散落ㄧ地~~破的破壞的壞~~整理的過程很辛苦~~"丟"~~但有許多不捨的丟的記憶~

那年的中秋過的很不ㄧ樣~~雖然一樣是烤肉~~但心情不輕鬆~~公婆常回想說那時幾乎呆掉了1~2個月~~處於恍神的階段~~他們說是家人把他們拉回神來了!!

之後大家都穿著衣服睡覺  不敢ㄧ絲不掛~~全部9+1人聚在同一間房間~~一起擠~~一起講笑話~~聊天~~一起對抗地震的恐懼和黑暗的夜晚!!~~換另ㄧ個角度想~~也是921給我們大家溫暖的家庭聚會~~患難中的天倫之樂!!~~闔家團圓是幸福的!!

8年前的921你在做什麼呢? 跟愛美麗分享ㄧ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