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的【實習醫生】

是愛美麗每晚睡前必看的節目,

真的好好看喔!

場景在美國西雅圖~~夜景很美喔!

還沒去過ㄟ有機會應該去玩玩!!

 

可是最近愛美麗家的10歲多電視在鬧彆扭了~~

到底該不該花錢買新的,還是送修呢?

只有讓店長老公去傷腦筋囉!

 

自從取消有線電視就剩沒幾台節目可以看,

難得有這麼不錯的節目!!推薦大家欣賞

但播出時間很晚,<對愛美麗來說吧!>

第二天一大早,還要張羅小朋友上學,

但還是忍著猛打哈欠!!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睡眠變的很重要了,

是年紀大了嗎?無法經常熬夜?

一熬夜之後要補好多天~~才覺得睡的飽。

 

尤其是到有時差的國家,

就有這樣的感受,

十幾歲時從加拿大回台灣,

一點都沒時差ㄟ 照玩照吃 也不累!

一覺起來照樣是一條龍!

 

隨著年齡增長,恢復時差的時間要越長~~

然!!

 

以下為公視的節目,介紹給大家參考!

【實習醫生】 今年最讓人驚艷的影集!
醫生類影集一直都是戲迷的最愛,日本的【白色巨塔】,美國的【急診室的春天】和公共電視於2000年推出的【大醫院小醫生】皆是經典。近來最受矚目的醫生類影集,當屬美國ABC電視網於2005年推出的【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公共電視將於4/30()推出幕後特輯,於5/1全台獨家首播。

俊男美女齊聚一堂的【實習醫生】,被美國影評人譽為黑馬,於2006年艾美獎囊括包括最佳影集的11項提名, 2006年金球獎拿下最佳女配角獎(Sandra Oh),更在本屆金球獎修成正果,榮獲最佳戲劇類影集。不但如此,【實習醫生】的收視表現更是驚人!
擊敗【CSI 稱霸美國黃金檔影集
CSI犯罪現場】稱霸美國週四晚間黃金檔長達六年,卻在2006年首度痛失霸主寶座,這場收視戰役的贏家,就是當時戲齡只有兩年的【實習醫生】。到底是什麼樣的影集,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累積超高人氣?

【實習醫生】描述一群「外科食物鏈」最底層的實習醫生,進入宛如戰場的西雅圖恩典醫院,人生和事業皆進入尷尬的過渡期,等著他們的不只是危急複雜的手術,還有愛情和友情的艱難考驗。劇中女主角梅莉迪絲(Ellen Pompeo飾),有著笑起來彎彎的迷濛雙眼,她赴院報到後,才發現前晚一夜情的對象,竟是院內主治醫生夏普。梅莉迪絲的長官貝莉醫生,獲悉此事後對她百般刁難。

韓裔女星 大露頭角
韓裔加拿大影星吳珊卓(Sandra Oh)飾演克莉絲汀娜這位積極有餘,卻不善表達感情的實習醫生,她雖對梅莉迪絲與夏普醫生的戀情不以為然,卻與院內另一位主治醫生柏克糾纏不清,精湛演技使她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如同好萊塢華裔女星劉玉玲在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中搶戲十足的演出,吳珊卓以獨樹一幟的表演,在眾多年輕演員中脫穎而出。

吳珊卓這幾年因為參與幾部知名影片的演出,在台打開知名度,包括:【麻雀變公主】、【托斯卡艷陽下】、【尋找新方向】等。2005年,她被時人雜誌選為世界上最美麗的50人之一。

瘋戲也要瘋音樂
【實習醫生】每一集的小片名皆來自某首歌曲,也為影迷們增添了尋寶樂趣。
影集中使用的歌曲更是首首動聽,主題曲《Cosy in the Rockets》由著名英國音樂家Psapp所譜寫,而第二季中出現的兩首歌曲雪警樂團(Snow Patrol)的《Chasing Cars》和瑕疵樂團(The Fray)的《How to Save a Life》,皆在影集播出後升上排行榜前十名。台灣雖然還未播過【實習醫生】,原聲帶卻已憑著好口碑在市場上賣出佳績。

 

劇情摘要

101 A Hard Day's Night
梅莉迪絲匆匆忙忙的趕去上班,這是她在西雅圖葛瑞斯醫院的第一天實習,沒想到一開始老天就開了她一個玩笑,她發現昨晚的一夜情對象,居然就是醫院裡新來的主治醫生德瑞克雪普,而她到這的第一個手術,就要與他合作。

忙亂的工作接踵而至,不過陪伴她的,還有好勝心強的克莉絲汀娜,舉止言談略為女性化的喬治,從模特兒轉攻醫科的伊茲,她們全都歸住院醫生貝莉所管,而貝莉素有「納粹」的稱號,這下子大家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葛瑞斯醫院的院長,是梅莉迪絲母親的多年好友,她的母親愛莉是傳奇名醫,醫界盛傳她失蹤的消息,但真相其實是她患了老年癡呆症,目前正住在老人院裡。

102 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
打算與德瑞克撇清關係的梅莉迪絲,卻仍情不自禁的在兩人獨處的電梯中與他接吻了。另一位新的實習醫生艾力克斯轉調到貝莉旗下,即將與一群討厭他的同事相處。艾力克斯與克莉絲汀娜開始了他們巡房的工作,但他們不知道自己即將面臨的是一連串擁抱與淚水的溫情轟炸,而安撫慰問剛好是她們倆最大的死穴。

伊茲則被要求練習縫合傷口,一名語言不通的香港病患找上她,想要告訴她什麼,但她卻找不出方法與她對話。而梅莉迪絲卻被奉命保管更大的燙手山芋一條強暴案現場留下的男性生殖器官。經過了一整天的折騰,梅莉迪絲終於答應伊茲與喬治做她的室友。

103 Winning a Battle, Losing the War
一年一度的「死亡寶貝」自行車大賽,又在西雅圖展開,葛瑞斯醫院陷入草木皆兵的警備狀態,因為按慣例每年都會有非常多的意外傷患會被送來。艾立克斯成功從梅莉迪絲手中搶到其中一名傷患,但這名帥氣的病人卻在傷口縫合之後,吻了梅莉迪絲,引來德瑞克的嚴重吃醋。

伊茲與喬治針對宣告死亡時間產生爭議,伊茲堅持要等到最後一秒鐘,才是對往生者的最大尊重。另一方面喬治懷疑自己的病人喜歡他,帶出艾力克斯認為喬治是同志的事實,結果逼得喬治坦承自己暗戀梅莉迪絲的秘密。

104 No Man's Land
喬治發現同居的梅莉迪絲與伊茲並不把自己當男人看,更像把自己當姊妹,這讓他感到相當困擾,而艾力克斯也因此不斷調戲他;但艾力克斯戲弄的對象不只喬治,當他知道伊茲在考上醫生前曾做過模特兒,也開始稱呼她為「模特兒醫生」,甚至過份的四處張貼她在雜誌上的內衣廣告。

克莉絲汀娜這次分配到的病人,曾在這間醫院當過護士,因而熟識梅莉迪絲的母親,也是失去記憶的艾莉唯一還記得的人;而伊茲負責的病患,也與她過去的模特兒工作有關聯,所以不肯讓伊茲替自己看病。更大的挑戰降臨到梅莉迪絲身上,她必須再度與德瑞克合作,拯救一個六根鐵釘穿過頭蓋骨的建築工人。

105 Shake Your Groove Thing
醫院工作與處理母親的雜事,讓梅莉迪絲蠟燭兩頭燒,忙得精疲力竭。在由柏克醫生操刀的手術中,她僅負責握好心臟這項簡單工作,但手術後她才發現自己的指甲穿破手套,可能已經傷到患者心臟了。要不要告訴柏克醫生,她遲疑著。喬治認為既然手術後沒有出現問題,就不用特別報備,免得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事實上五年前,柏克醫生也曾經犯下類似的醫療過失,他曾將一條毛巾忘在病人的體內。艾力克斯終於有自己負責的病患,只是他的病患其實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只想故意利用背痛留在醫院注射止痛劑以緩和毒癮。

106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梅莉迪絲協助德瑞克照顧一名帕金森症的患者,而她們在醫院的工作關係,在被貝莉醫生發現兩人的私情後,陷入微妙且尷尬的狀態。貝莉要求德瑞克不准給梅莉迪絲特別照顧,並以不讓她參與手術作為要脅,因此德瑞克只好在大眾面前改變對梅莉迪絲的態度,對她變的更加嚴厲。

而除了貝莉與早就知情的克莉絲汀娜外,其他人仍被蒙在鼓裡。一名身懷70頓重腫瘤的女性,成了艾力克斯的新病人,但他對她惡毒的戲謔,讓他從這個手術中被撤除,換成克莉絲汀娜與喬治。艾力克斯不僅搞砸了這項手術,還因忘了換傳呼機電池而睡過頭,放了伊茲鴿子,讓她一人獨自面對手術,在緊張與挫敗中完成了她的首次開刀。

107 The Self-Destruct Button
喬治與伊茲逮到偷溜出門的德瑞克,這時兩人才知道他是梅莉迪絲每晚的神秘嘉賓。喬治變的忌妒,而伊茲終於明白為什麼梅莉迪絲總有這麼多的手術可以參與。艾力克斯在醫院大廳發現一名槍傷患者,妙的是他的傷口是自己叫朋友開槍打的,只因他認為疼痛與創傷是男人勇敢的勳章。

梅莉迪絲負責一名為了減肥,私自偷動胃部手術的女大學生;而伊茲這邊處理的是,一個為了阻止女友分手,情急之下把車鑰匙給吞下去,結果卻卡在喉嚨裡的笨蛋。院內傳染起流行性感冒,克莉絲汀娜感到不舒服,但她發現這可能不是感冒所引起的……

108 Save Me
自從德瑞克與梅莉迪絲的事被大家知道,大家的反應也都似乎可以接受之後,德瑞克每晚造訪梅莉迪絲的次數變的頻繁,他很享受這兩人關係,但梅莉迪絲並不然,她發現自己其實根本認識德瑞克不多。

克莉絲汀娜確認自己懷孕的事實,但為了不影響她的生涯規劃與工作,她決定去墮胎。艾力克斯負責到一個需要移植瓣膜的少女,然而目前的醫學僅提供豬的辦膜,可是她的宗教卻不允許。克莉絲汀娜與伊茲私下交換各自的病患,伊茲改負責治療一名靈媒,為了證明這個男的其實是騙子;而克莉絲汀娜則換成一名乳癌患者,但之後才發現她居然有孕在身。梅莉迪絲分配到一名逐漸癱瘓的攀岩者,可是機器卻檢查不出任何病症,梅莉迪絲懷疑這可能是心理所引起的。

109 Who's Zoomin' Who?
喬治在廁所裸身檢查自己的身體異狀,卻被未敲門闖進的伊茲撞見。梅莉迪絲不斷接到養老院的電話,詢問她為何不來參加與母親晚餐的活動;至於德瑞克這邊也一直接到不想回覆的電話。貝莉讓克莉絲汀娜與伊茲獨立完成抽取體液的手術,而喬治與艾力克斯則跟著柏克,他們的病人是柏克的大學同學,一個擁有卵巢的男子。

另一方面,貝莉與德瑞克發現院長理察,似乎在手術上出了一些問題,儘管手勢依然順利完成。喬治請艾力克斯幫忙看一下自己身體的異狀,結果發現是梅毒,這件事瞬間在醫院裡傳開,造成整個醫院的檢疫行動。喬治的新護士女友奧莉薇亞坦承是從她這邊傳染的,不過背後還有原兇,就是那個讓她感染上的男人。

201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艾蒂森選擇留在恩典醫院擔任婦產科的工作,梅莉迪絲好巧不好的必須與她共事;酒吧老闆喬昏倒在店裡,大家都非常擔心;艾立斯開始與伊茲合作,因此讓伊茲發現他內心比較柔軟的一面;為了看守尚在復癒中的理查,喬治展開貼身照料工作;柏克開始了他與克莉絲汀娜的約會,但克莉絲汀娜心裡卻有別的隱憂。

202 Enough is Enough
德瑞克與柏克之爭越演越烈;另一方面,李察可以是個好的主任,卻不是個好的病人,他不敢將自己動腦部手術的事告訴長期冷落在家的妻子,引來妻子大怒。克莉絲汀娜負責一個需要換肝的暴力父親,而其兒子是最適合的捐贈者;梅莉迪絲的病患吞食了十個茱莉娃娃的頭,讓大夥在手術房裡忙的焦頭爛額。

203 Make Me Lose Control
梅莉迪絲的母親愛莉因為去醫院赴診,而讓她得阿茲海默症的事被揭穿。克莉絲汀娜在柏克的手術中昏倒,經由艾蒂森的檢查才發現她已流產,並且輸卵管嚴重受損。被蒙在鼓裡的柏克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一時之間不知如何面對她。喬治雖然義憤填膺的指責愛莉對梅莉迪絲的態度,卻仍貼心的躺在病床陪她入睡,只因愛莉把他當成梅莉迪絲的爸爸了

204 Deny Deny Deny
梅莉迪絲的苦戀期望雲開見日,艾蒂森終於把簽好名字的離婚證書交給德瑞克。梅莉迪絲的母親依然留在恩典醫院裡,但失去記憶的她以為自己還是醫生,四處忙碌奔波,李察主任便要求喬治擔任她的看護。貝莉多年前的一個囊胞性纖維症患者再度病發送回醫院,只是這次終究不敵死神召喚,這讓貝莉情緒失控。伊茲與艾立斯開始交往,不過專業技術考試未通過的他,顯然心情沒有很好,因為四個月後若再不通過,他就要離開這裡。

205 Bring the Pain
因為電力供應的疏失,艾立斯、喬治,與一名槍傷極欲治療的患者,困在電梯裡面動彈不得。艾立斯嚇到不知所措,冷靜的喬治便在柏克醫生的口令指導下,在電梯內?病患進行手術。克莉絲汀娜負責到一名需要靠觀看成人片獲得疼痛舒緩的怪異病人,然而適逢醫院停電,她必須發揮想像力,口述那些劇情內容,以減輕此名病人的疼痛。

來源來自公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