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倆為何溝通不良?

 

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    文/佛洛阿德

 

人是鐵,飯是鋼,但面對這件每天都必需進行的人生大事,忙碌的現代人總是不能好好專心吃飯,總是得同時做些別的事情,觀察他/她吃飯時,會同時做以下何種行為?

 

A邊吃飯邊看電視

B邊吃飯邊看報紙

C邊吃飯邊聊天

D邊吃邊走

 

 

 

 

<解答>

選擇A的人

這類人的溝通障礙多半是因為他/她過於渴望感情,懼怕孤獨,卻又不懂如何正確表達,常常說錯話也表錯情,結果選擇談論和兩人無關的話題,覺得這樣比較安全,可以避免引爆雙方衝突的可能性。

 

 

選擇B的人

他/她對戀愛有重度焦慮,很難真正參與和親近人們之間真槍實彈的情感交流。只有在發怒到罵人的時刻,才能夠從他/她的失態言談中,表露出自己的真正想法。

 

 

選擇C的人

這類人熱愛團體活動,總喜歡和大家打成一片,在團體中才能活得快樂。這樣的群體動物,要是碰上溝通障礙,首先需要檢討的就是因為害怕遭到別人的排拒而採取隱藏手法,所以不能表達出他/她的真正意念。

 

 

選擇D的人

這類人的確有衝勁,也有溝通的企圖心,要是還是和他人不能溝通,說實在的原因就出在他/她的確有溝通的行動力,卻缺少技巧能力,才會功敗垂成,白白浪費時間,久而久之也就耗費掉與人溝通的自信心。

 

☆☆☆☆☆☆☆☆☆☆☆☆☆☆☆☆☆☆☆☆☆

 

觀察一下身邊的人映證一下吧!

會不會四種都有ㄚ?

你是哪一種呢?

希望大家都~~溝通無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