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

 

有次跟店長一起去日本買貨回來時,從統聯下車後要搭計程車回家,

一路上店長一直跟計程車司機聊天有說有笑。

 

司機說平常有在帶團,專帶客人到大陸旅遊,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並遞了一張名片過來。

 

當下愛美麗並沒有馬上回應,只是一直看車窗外的台中街景,

這位司機大哥就問店長:「你老婆是不是外籍新娘?」

愛美麗心理低咕著,只是不在他們聊天的過程插嘴罷了,

居然把不開口的我當成外籍新娘,心中有一股無名火燃起,

但還是很有禮貌回答:「不是!我不是外籍新娘!」

 

愛美麗反問「我看起來像嗎?」

計程車司機有瞥到我不怎麼高興的臉才快點說:「不像!不像!」

又說:「你都安安靜靜,以為你不會說台語?」

 

愛美麗的台語是講得七零八落的沒錯!嫁回台灣後才學的!

但自認還是台灣人,也不是外籍新娘ㄚ!

曾經移民加拿大住過8年多的時間,只是有雙重國籍而已!

這樣的我應該不是外籍新娘!!對吧?

 

其實愛美麗完全沒有歧視外籍新娘的意思,異國婚姻本來就不容易經營!

比起那些離鄉遠嫁的人來說,愛美麗是幸運多了!

加上科技發達 電腦網際網路幾乎無國界,

隨時都可以跟親朋好友上線連絡,實在很方便!又很經濟!

就不會感覺娘家的家人很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