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5日遊Part 1 

跟店長老公請假了5天,跟愛美麗的老媽出遊去,這還是第一次母女倆單獨參加旅行團耶!非常興奮!但不能表現出來,不然那個來自店長的羨慕之眼神會把我結冰!只能暗爽在心頭!ㄏㄏㄏ!

只去過香港幾次但還沒機會去中國玩過,滿期待看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景色!

 

第ㄧ天在機場集合,大家都按照約定時間抵達集合~~好的開始試成功的一半~~跟團最怕遇到不守時的團員了,這次團員年齡從一歲多到七十多都有,以五、六十歲佔大多數,可見要趁經濟寬裕、小孩都大了、身體狀況不錯時多多出遊才不會有遺憾喔!

在長榮飛機上看日本電影「淚光閃閃」,可惜沒看完香港就到了,真近!第一次到香港的新機場~赤臘角國際機場,聽說被列為二十世紀前十大建築成就之ㄧ,又大又新穎!如果要轉機到而33號以後的登機門,還可以搭機場內的電車,可以省一些腳力。可惜沒時間可逛免稅店(Sky Plaza) ,聽說有一百多間呢!只買了無糖的喉糖潤潤喉而已!之後轉搭南方航空一小時多就到了桂林!搭中巴到第一晚投宿的飯店~漓江瀑布酒店~房間面向江景可是晚上已暗了看不清楚風景,吃完豐盛的宵夜,就入夢鄉了!

清晨飯店前美景~雖然濛濛的還是挺有詩意!

 

 


第二天搭船遊漓江,天氣灰灰的霧氣很重,但還是拿起相機猛拍,就像國畫裡的山水一樣矇矓美,看照片不準,還是要親自體驗周遭那一座又一座的山,聽解說員的講解,還要加上豐富想像力才能看出似有似無的圖案,但風很大氣溫低,怕風的我們沒法在甲板上待很久,中午在船上用自助式午餐時,才知道一樓的座位是非常方便的,開始喜歡吃這裡的米線~~QQ的、有辣的、有清淡的。









【銀子岩】~晶晶亮亮真美!怕效果不好沒在洞內拍許多照片,只有洞前拍一下囉!在洞內走走停停約2小時,感嘆大自然的厲害能造出如此鐘乳石美景!真的要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大和各種奇形怪狀,加上字正腔圓的解說員說起跟鐘乳石形狀有關的各種故事,挺賞心悅目!

 

銀子岩前風景

 

洞內鐘乳石!五光十射!




以前從不覺得芋頭好吃,尤其愛美麗在讀幼稚園時,每每遇到芋頭稀飯就閃的遠遠的,但晚上的芋頭宴倒是讓我重新認識它的美味並學習去接受,這晚吃的芋頭比這半年來都吃的多,一次把它吃到飽。對晚上的荔浦民族表演秀印象不深刻,只記得大家都不願做一日新郎或新娘,表演者好不容易才邀到志願參予活動的觀眾,才避免了尷尬的場面,當現場看勇士赤腳踩在碎玻璃上,身上雞皮疙瘩都出來了,大家就掏出身上的零錢當做小費慰勞表演者的辛苦。而野菌宵夜~~一堆較不出名字的菇類加在火鍋裡,沒時間嚐完全部的野菜,就返回房間去做已預約的自費全身指壓~~C’est la vie!享受一下人生!紓解一下旅途疲勞!當晚雖旅館設備很不理想,據說還是當地算不錯的了,雖然旅行社已經事先告知此事,較能接受但跟第一晚的酒店有很大的落差,但因為按摩後放鬆了,也不管這麼多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