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陽明山&淡水行~Part 2

不好意思!讓大家 ~~~等了這麼久,才把Part 2 po出來,原因是B哥的學校規定要利用寒假的期間做一份power point,開學時要交,所以建議他以這次的北部之行為主題,為了讓他更能自由發揮不受媽咪的影響,所以先hold住了Part 2。若你錯過了Part 1沒關係 點一下=>  2007~陽明山&淡水行~Part 1

 

第二天行程:

北投地熱谷4北投溫泉文化館4凱達格蘭文化館4淡水紅毛城4自行車遊八里4八里十三行博物館4淡水逛逛4回溫暖的家

昨晚發生一件糗事,已經放好了水,要大家輪流泡澡,當下覺得「白礦泉」還真沒味道耶!跟我印象中的味道差很多!很奇怪!

B哥一進浴室,好奇的問為什麼有兩個水龍頭,ㄧ個就像家裡冷熱皆有的水龍頭,另一個則是單管的水龍頭;他把單管的水龍頭打開後,過一會ㄦ那個「印象中的味道」就出來了,哇咧!原來搞錯了!放成ㄧ缸「自來水了」!真是個天兵媽媽!好不容易想像日本媳婦一樣,幫心愛的一家子放暖暖的洗澡水,這下子ㄧ世英明全毀了!而B哥&N妹從頭大笑到尾,真是的一點都不懂得含蓄!小小聲偷笑~~就好了嘛!

 

早上醒來雙腿已不聽使喚,所以又泡了「正港」溫泉,又叫了Room Service的早餐,很尊貴喔!心理竊笑至少不用張羅ㄧ家子的早餐!真有渡假的感覺!

 

第一站去地熱谷

跟美麗的旅館櫃檯小姐問了一下去「地熱谷」的路,拿著地圖就出發了,B哥說要帶路當我們的嚮導,而我們家一向都很樂意讓孩子嘗試看看各種事物,所以就跟著他走了,反正也才5分鐘步行的路程而已,沿路經過了溫泉博物館、防空壕迷宮、北投普濟寺,心想奇怪怎麼還沒到哩!已經超過10分鐘了吧!後來問了路人原來走過頭了,我們所有的目光都投到B哥身上,大家說「腳還是很酸耶,又讓我們繞遠路」,又看到他一貫的天真無邪傻笑說抱歉,本來心理的os 「×◎※#%」正要脫口而出,又忍住了。難得讓他自己看地圖認路,當然不能斥責他了,下次他一定會更棒,畢竟才小五而已,還有很多成長空間。

 

地熱谷 熱氣緩緩從地面升起  當下彷彿在人間仙境一樣


重點是整個地熱谷不到十位遊客(2/1星期四,不是假日的關係),只有我們那兩位寶貝的聲音,對剛剛那一對情侶感到不好意思,破壞了早晨的寧靜。

圖書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外觀採英國維多利亞式樣,一樓大浴池有拱廊、彩繪玻璃,像羅馬浴場般的感覺,二樓有日式塌塌米大廳,別有一番風味!



~~凱格德蘭文化館~~ 裏面不可以攝影,只有在外面照一下!

~~淡水紅毛城~~

 

Check out旅館之後就開車前往「淡水紅毛城」,剛好小五的B哥下學期的社會課本會學到,先來這裡預習一下

陽光很充足很暖!

中午就在淡水ㄔ了有名的ㄚ給、魚丸湯、蝦捲稍微填一下肚子!有點想睡了!又再附近逛逛,當地人建議可將車直接開到八里左岸,就不用擔心計時的停車費,可以更悠哉逛逛,店長聽了二話不說,就把車開來接我們,在等的時候又閒逛了一下,就買了酸梅汁潤潤喉,有點冷~~喝了熱的酸梅汁就舒服多了。



八里左岸

愛美麗是真人版的衛星導航,邊看地圖邊指揮,過了關渡大橋,不一會ㄦ就到了八里左岸ㄏㄏ,很快的找到了停車位~lucky~我們在台北縣政府辦的自行車出租處租自行車,大家都挑到自己喜歡的車,是捷安特的喔!而且很新!真意外!

B哥&N妹難掩興奮的情緒,全露在臉上,旅途的疲勞都不見了,開心的騎著車,愛美麗覺得八里左岸自行車車道規劃的很好,區分了木製行人步道區和自行車步道,讓徒步的行人也可安心走路,滿貼心的喔。我們邊騎邊欣賞淡水河畔的風景,往目的地「十三行博物館」出發了。從八里渡船頭騎到「十三行博物館」約全長.公里,沿途經過老榕碉堡、挖仔尾自然保留區。這時就得試探我們的體力有多好,愛美麗總追不上B哥&N妹,在後面苦苦追~~~果驗證了孩子有用不完的精力。



愛美麗總追不上B哥&N妹,在後面苦苦追

 

十三行博物館

愛美麗建議買一日旅遊卷包含本館門票、八里至淡水渡船頭順風渡輪(來回),才$99元滿划算的,如果只買十三行博物館的全票就要$100元。時間夠的話要聽館內解說員講解,比自己走馬看花來的好,收穫會更多。4F 的時光空橋令人印象深刻,有點不敢跨出腳步,但是還是到底。嘿嘿!

挖仔尾自然保留區~~可以走在木棧道上近距離觀察紅樹林的生長環境

之後又原路騎回渡船頭,外面突然變的超冷的,約10度左右,還好有帶手套,加上肚子咕嚕咕嚕叫,已迫不及待要準備大快朵頤,當然是吃最著名得孔雀蛤,好不容易到了餐廳,昨天的腳酸加上今天的腿痠,wow!接下來就要以美食好好慰勞五臟廟和不想動彈的腳,叫了幾樣菜真棒!真好吃!上菜時間快我們也吃的很快!想起愛美麗以前在加拿大也常吃孔雀蛤,真懷念耶!用餐後也趕得及還車的時間!

 





之後坐了渡輪到對岸的淡水,已是黃昏,漸漸黑了,夜裡淡水逛起來感覺跟白天不同反而更熱鬧了,可能是下班了人潮比白天多了。要特別注意最後一班回八里的渡輪時間喔!買了幾樣おみやげ,就要準備回台中了,結束這次的北上之行。

以下網站有詳細的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點看!

北投溫泉博物館

凱格德蘭文化館

淡水紅毛城

八里左岸 地圖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美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